美研究:吃過量紅肉 患糖尿病風險高

【新唐人2013年6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內科醫學》最新公佈的一項研究表明,過量食用紅肉引發糖尿病的機率較高。

糖尿病就是人體內血糖,也就是葡萄糖含量過高。據美國糖尿病協會統計,約有8.3%的美國人患有糖尿病,其中多數是2型糖尿病。

2型糖尿病的症狀是,患者體內的胰島素不足。胰島素的作用是把葡萄糖轉化為人體細胞必需的能量。如果葡萄糖過高,就會導致與糖尿病相關的健康問題,比如高血壓,精神健康問題,失聰,以及眼睛、腳和皮膚並發症。此外,還會引起口腔疾病、神經損傷、腎臟損傷以及中風。

研究表明,過量食用紅肉的人群患2型糖尿病的機率比較高。

專家建議,在您的夏季食譜中除了紅肉,應該添加一些蔬菜,這樣對您健康更有好處。

小常識:什麼是紅肉

簡單的說,紅肉就是指烹飪之前紅色的肉。所以,牛肉不管做成什麼顔色都是紅肉。同樣,豬肉雖然在烹飪時變為白色,它也是紅肉。

紅肉的紅顔色來自於哺乳動物肉中的肌紅蛋白。肌紅蛋白是一種蛋白質,能夠將氧傳送到動物的肌肉中。

而鳥類,象雞、鴨、鵝、火雞等,還有魚、蝦蟹、牡蠣、蛤蜊等等非哺乳動物的肉都不是紅肉。鮭魚、煮熟的蝦蟹等都是紅色,也不能算作紅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