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低價傾銷 業者打出台灣品牌

【新唐人2013年06月18日訊】臺北國際光電週登場,海內外參展商一共有649家,臺廠也端出新品,像是全球首創的彩色電子紙,就算在暗的地方,也能閱讀,另外,台灣業者也關注,下星期歐洲對中國大陸太陽能的雙反初判,提出了競爭策略。

元太科技公關經理黃志銘:「加了前光,所以顏色的表現上,更加的飽和鮮豔。」

在彩色電紙上,加入前光模組光學的設計,不僅色彩飽和鮮豔,也能在夜間閱讀,全球首創的電子紙技術,來自台灣。而這項技術甚至運用到手錶,還兼具了通話、收發e-mail等功能。

元太科技公關經理黃志銘:「它運用我們電子紙顯示的原理,在閱讀上是比較舒服的,而且是比較省電。」

億光電子解說員:「它可以設定你要的(顏色)順序。它就會根據你設定的順序,去做顏色的變化。」

用智慧型手機挑選顏色,LED就會自動變換,營造氣氛,一年一度的國際光電週南港登場,臺廠端出新品,包括平面顯示器的廠商,就將近650家參展,太陽能光電產業「錢」景看好。

面對中國大陸長期低價傾銷競爭,台灣業者提出競爭策略,也深具信心。

承大科技業務總監吳明來:「不只在面板,在他很多周遭的產品,我們一起把它整合進來。擺脫所謂的,這個大陸或者其他東南亞國家的,那種低價競爭。」

億光電子台灣區照明業務處長李建南:「你重視品牌的話,你本身不會用這種,比較低的價格,或者是比較大量的方式,去破壞這個市場,所以我認為臺廠的話,應該在這方面應該在品牌上面,都會重視的比較,比大陸來的好。」

比創新還要比技術,台灣業者不敢掉以輕心,希望集結台灣業者的力量,抗衡其他國家市場的低價競爭,展現台灣品牌的優質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