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總理晤歐巴馬 聚焦經濟

【新唐人2013年06月18日訊】八大工業國集團(G8)正在北愛爾蘭舉行高峰會,17日晚,意大利總理雷塔和美國總統歐巴馬進行了雙邊會談,聚焦意大利的高失業率問題和經濟成長。

據中央社報導,出身意大利左派民主黨(PD)的雷塔(Enrico Letta)和美國總統歐巴馬,利用八大工業國集團(G8)高峰會的空檔,昨天晚間進行雙邊會談,聚焦解決高失業率問題和促進經濟成長,歐巴馬並邀請雷塔在下半年訪美。

根據「共和報」報導,歐巴馬很關切意大利的就業問題,尤其是年輕人的高失業率,他支持雷塔把解決青年就業問題列為首要施政目標,並準備在峰會上討論相關議題。

意大利財經報「24小時太陽報」(Il Sole 24 Ore)指出,歐巴馬也展現了對雷塔政府的支持,肯定以經濟成長為優先的政策,他告訴雷塔,「別忘了在美國還有個堅定的夥伴」。然而,歐巴馬也提醒,儘管意大利已經作了許多艱難的決定,但眼前還有許多棘手的挑戰。

美國和歐洲聯盟即將展開跨大西洋的自由貿易談判,為了順利推動,歐巴馬也邀請雷塔在下半年走訪華盛頓。

「24小時太陽報」指出,美國明白歐盟不是鐵板一塊,各國情況不同,例如歐元攀升不影響德國經濟持續擴張,然而,為了促進經濟成長,像意大利這樣的國家應該與美國有更多交流。

歐巴馬也稱許,在穩固利比亞局勢上,意大利作出了不少貢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