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貪象牙 大象恐十年內絕種(視頻)

【新唐人2013年06月18日訊】根據保育組織大象之聲(Elephant Voices),大象歷經史上最糟糕的1年,他們呼籲中國大陸必需立即終止非法象牙交易,否則依照目前的盜獵速度,僅存的40萬頭大象可能在10年內滅絕。

據中央社引述「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大象之聲主管浦爾(Joyce Poole)表示,今年是大象歷經最糟糕的1年,為了獵取象牙,僅僅1年就有超過7%大象遭盜獵。

浦爾表示,不肖分子為了竊取象牙,導致每年有近4萬大象遭獵殺。她說:「如果中國不採取行動,大象將會滅絕,情況就是這麼嚴重。」

大陸視象牙為「白金」,也是財富和地位的象徵。「南華早報」報導,香港海關人員過去5年沒收至少16公噸運往大陸的象牙,價值高達700萬英鎊以上。而要取得這麼多的象牙,必需獵殺1800頭大象。

浦爾呼籲大陸,努力教育民眾拒絕象牙,以防僅存的40萬頭大象滅絕。她也說,依照現在的盜獵速度,大象很可能在10年內滅絕。

她說:「如果我們對非洲棲息地至關重要的指標性動物大象都救不了,保育運動還有指望嗎?」

研究大象40年的浦爾說,研究人員所發現的大象屍體中,約93%大象死於盜獵者。

她說:「北京當局依然認為,他們在遏止非法象牙交易上,無法扮演任何角色。象牙對中國經濟沒有太大影響,但失去大象將大大衝擊非洲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