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離奇命喪警務站 大陸再添“刮痧死”

【新唐人2013年6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導)浙江永康一男子被關警務站數小時後身亡,一同被抓的兩名同伴表示在派出所被警察刑訊逼供,警察任意出手打人。而當地警方推卸責任,稱該男子中暑,警方給其刮痧救治,最終送醫無效死亡。網絡上民眾感嘆,大陸再添新死法——“刮痧死”。

陸媒《浙江在線》報導了這起非正常死亡事件。“我們三人難得在金華武義一起過個端午節,卻沒有想到在上網時全部被拷走,帶到永康西城派出所晨晨警務站詢問被打。”陳義說,關在裡面7個多小時,堂哥陳紹雄死了,死在晨晨警務室裡,死得不明不白。

警察不停訓斥:“老實點”

據陳義介紹,6月13日他和堂哥陳紹雄及老鄉傅業勇三人打電話端午聚會,事後一起在武義縣桐琴鎮步步高網吧包了三台電腦上通宵。6月14日早上8點多,三人全部被拷到了永康晨晨警務站。

“進去就打,問有沒犯過事,老實交代。我說剛到永康找工作,沒犯過事情,結果還是被幾個工作人員打。”陳義說,問了一個多小時後他被放,也沒有任何解釋。

另外傅業勇說,自己被關了5個多小時,在警務室問得最多的是“做什麼的”、“知道什麼說什麼”、“老實點”。

傅業勇認為,自己並沒有犯過事情,無辜被關,覺得很冤。在被放走的時候,他看到陳紹雄躺在地上,在警務室門口用手機偷偷地拍了幾張照片。拍照聲音驚動了工作人員,他又被抓。

“他們說,放你走你還不樂意走是嗎?結果我又被抓回去拷起來一頓打。”傅業勇稱,自己被拷到了警務室的一個休息室裡,過了20多分鐘,警察過來問,還能找到家嗎?

“其實這時候可能是陳紹雄已經奄奄一息了,叫我回家,帶走陳紹雄。”傅業勇說。

警方稱給死者“刮痧”救治

永康市公安局向《浙江在線》發去的《永康“6.14”犯罪嫌疑人非正常死亡事件通報》稱,6月14日8時40分許,城西新區村企治安防控協會巡防隊員在武義縣桐琴鎮步步高網吧發現涉嫌盜竊的嫌疑人陳紹雄及其同行人員陳義、傅業勇。

通報描述,8時47分許,陳紹雄等三人被帶回晨晨警務站接受調查。當日14時許,晨晨警務站值班人員發現陳紹雄身體不適,自稱肚子痛,懷疑其中暑,並對其採取了揪痧等救治措施。將其送到永康市人民醫院救治,於16時30分許經搶救無效死亡。

網民:又多了一個“刮痧死”。

彭洪2012 :做中國人真幸福:洗澡死,洗臉死,俯臥撑死,躲貓貓死。現在又有新死法:刮痧死。

丁來峰: 請大家用力轉,刑訊逼供不禁止,每個人都不安全,隨時屈打成招,隨時"刮痧死"!

王福重:這是故意殺人。

閒雨敲窗:被打死了,刮痧,真能夠想到,你們還給洗腳按摩了吧。他估計是被警察服務的舒服死的。

johnhawking [網易四川省成都市網友]:刮痧死,這到是個新的死法,而且刮痧渾身是淤青,什麼都說得過去了。
yyz2008:死者估計比較剛烈,不肯低頭認小,所以遭了重手。把人無故打死,居然還說是刮痧搶救,這幫人心黑皮厚,手下殘忍毒辣,可見一斑。看了那麼多劇情誇張離奇的古裝片,歷朝歷代都沒見過這麼黑,這麼傳奇的。

非正常死亡案例層出不窮

近年,中國羈押場所內涉案嫌疑人非正常死亡的事件頻繁發生,許多當事人在被拘留期間遭受虐待的真相被披露,在拘留所非正常死亡的事件也不時傳出,中共警察違法行為大量曝光。

2010年,28歲的河南平頂山市魯山縣馬樓鄉甘數里村村民王亞輝在魯山縣公安局受審時猝死。警方稱王亞輝在審訊時忽然覺得口渴,喝水之後“情緒身體都不一樣了”,經醫院搶救無效死亡。但王亞輝家屬在見到其屍體時發現,王亞輝的背部、手臂有大塊淤青和傷痕,頭部破了一個洞,乳頭被割掉,生殖器也有傷痕。

2010年,荊州市公安縣一名在押男子離奇死在該縣看守所,看守所表示,該男子是“洗臉死”,不過,家屬前往殯儀館看屍體時,發現其口、耳、鼻中都有血跡,疑死者生前遭到毆打。

陝西農家婦女王會俠於2009年底被警方帶走“問話”,20余小時後死亡。家屬目睹遺體有明顯傷痕,但警方給出的死亡原因是“激動死”,情緒激動緊張導致原發性心肌猝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