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向台獨招手 民進黨:統戰老調

【新唐人2013年06月17日訊】中共國臺辦16號宣佈多項對臺措施,而中共政協主席俞正聲也向臺獨招手。民進黨則回應說,這是中共一貫統戰手法。

中共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海峽論壇說,歡迎臺獨人士到中國大陸走走,這番話被台灣媒體解讀為「政治招降」意味濃厚,民進黨也對此做出回應。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在這樣的談話裏面,其實是中共統戰的老調,中共欠缺對台灣民主開放自由社會的深層了解。」

中共對臺大動作,國臺辦還宣佈多項對臺措施,包括增加臺胞證業務據點,開放台灣人考技術證照,增設多處海峽兩岸交流基地。

而其中一項,中共最高法院,將可就台灣鄉鎮市調解委員會的民事調解書,進行司法解釋,被批評對台灣法制不夠了解。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中國的法制跟台灣有很大的差距,中國的法院到現在,不論是地檢署或法院,都還有中國共產黨的檢察機制在裡面,法院裡面也還有黨委書記這樣的職務,這是非常不符合整個西方的民主司法體制。」

中共不斷強化兩岸交流,而且擴及各項領域,不過實質交流權依然掌握在官方手中,要了解真實中國,外界還得費一番功夫。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劉姿吟、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