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迫切需要和平 G8領袖盼取得共識

【新唐人2013年06月17日訊】八國集團峰會星期一(6月17日)召開,如何結束敘利亞血腥的內戰成為這次會議的重點討論話題之一,尤其俄羅斯的態度,與其他七國有著顯著的分歧,因此,這八大世界強國,如何在本次峰會擱置爭議,取得突破性進展,考驗著領導人的智慧。

關於如何早日結束敘利亞國內的屠殺慘劇,最近國際社會紛紛表態,這個熱點話題也延續到G8峰會。

星期一,英國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趁著美國與俄羅斯舉行會談前,先與美國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私下會面。

美國在上週說,有足夠的證據顯示敘利亞政府用化學武器攻擊反對派與民眾,因此考慮提供武器給敘利亞反對派。八國集團的其他大部分國家,也多贊成提供反對派武器,或對反對派解除武器禁運。

然而,長期支持敘利亞政權的俄羅斯,卻激烈反對國際社會的這一表態,並說俄羅斯將繼續供應武器給敘利亞官方。使得星期日,英國首相卡梅倫,和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會談無功而返。

英國首相卡梅倫週一表示,他跟大家都一樣關心,敘利亞反對派的成員裡是否藏有恐怖與極端份子,但是他認為,介入敘利亞危機,讓雙方舉行和平會談,討論出過度政府,是正確的做法。

從兩年前開始,敘利亞民間發起抗爭,要求總統阿薩德下臺,遭到阿薩德的武力鎮壓,之後演變成政府軍與反對派的戰爭。目前有超過9萬敘利亞人死於戰火中,300多萬平民流離失所。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