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總統普京「偷走」4.95克拉超級盃冠軍戒?

【新唐人2013年6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羅莉綜合報導)美式足球(NFL)新英格蘭愛國者隊(New England Patriots)老闆克拉福特(Robert Kraft)日前說,俄羅斯總統普京「偷走」了他的冠軍戒指,他原本想要討回該戒指,卻遭白宮勸阻迫使他對外宣稱是送禮。目前人在英國倫敦出席八國峰會的普京透過發言人否認這項說法,並表示他準備買另一個戒指送給克拉福特作為禮物。

《紐約郵報》日前引述克拉福特說,他2005年與一支美國商業代表團造訪俄羅斯聖彼得堡時,曾向普京展示讓他引以為傲的超級盃冠軍戒指,該枚鑽石鑲嵌戒指4.95克拉,約值2萬5千美元;未料普京把戒指戴在手上開玩笑說:「我可以用這個戒指殺人」,然後就把戒指放入口袋,並在3名KGB特工護衛下揚長而去。

克拉福特共有3枚超級盃冠軍戒,失蹤的那枚是愛國者隊最近一次摘冠、2004年第39屆超級盃的冠軍戒。

白宮勸阻 討不回

報導說,克拉福特對這枚刻有他名字的戒指有感情,不想送人,希望普京能歸還,但當時白宮要他對外宣稱戒指是禮物,以免影響美俄關係。當時克拉福特曾發表聲明,「我決定送給他這枚戒指,象徵我對俄羅斯人民和普京總統的尊敬與仰慕。」

普京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16日對「偷走」一說予以反駁稱,他當時目睹全程,堅稱那是克拉福特送給普京的禮物,普京沒偷戒指。

《紐約郵報》說,現在這枚戒指「據稱被保存在克里姆林宮圖書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