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密者斯諾登被指控可能是雙面間諜

【新唐人2013年6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柳清綜合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叛諜斯諾登竊密潛逃香港風波持續,事件愈發變得複雜而難以收場。近日,最新爆料指控,斯諾登本人並非像一開始試圖澄清時所說,是一個安全機構外包公司簡單的技術員,而有可能是雙料間諜

據《法廣》報導稱,斯諾登自己表示只是一個普通的上班族,但美國當局懷疑案情並不單純,正調查他是否為中共充當間諜或中了美人計,甚至有政治評論家猜測,斯諾登是大玩兩面手法的雙面諜,而並不是揭密英雄。

一手掀出美國監聽醜聞的斯諾登,目前匿居香港但行蹤成謎。

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羅傑斯說:「我們必須調查他為何躲在香港、如何維生、中國政府是否充分配合。」

報導說,美國反情報機關決定調閱斯諾登的電話通聯紀錄、簡訊、電郵與網路留言,調查他是否接觸過中國及其他國家的情報員,或遭美女色誘。

已經出版《中國即將崩潰》一書的作者,美籍華人評論家章家敦,前天語出驚人地說,斯諾登很可能是雙面間諜,遊走在中、美之間。

美議員疑斯諾登為中共間諜

據悉,目前美國政府正徹查斯諾登跟中共的關係。對於斯諾登在「奧習會」同一周公開身份,時機詭異,而且被中共喉舌廣為炒作。華府有中國問題專家指出,事件凸顯中共高層分崩,顯然有意令剛與美國達成某些默契的習近平陷入尷尬,凸顯中共近月的詭異政局,江派勢力藉此事打擊習,脅迫其順從江派集團意願。

美國共和黨國會議員彼得金(Peter King),曾經擔任國會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他上周五在接受MSNBC電視台採訪時說,「有很多理由去懷疑」斯諾登(Edward Snowden)泄密的動機。

彼得金指,在世界上所有的國家當中,他選擇去中國,並且他安排在奧巴馬總統和中國主席習近平會晤的同一個周末發布文件,並且為什麼他仍然在中國。中共情報機構跟所有這一切有什麼關係?」

彼得金在MSNBC電視上說,他是一個背叛這個國家的人,違反了他的誓言,並對我們的國家安全造成不可估量的損害。

美刑事調查斯諾登與中共關係

美國已經啟動刑事調查斯諾登是否正為一個外國情報機構工作。國會情報委員會主席羅傑斯(Mike Rogers)13日說,調查人員在徹底調查斯諾登跟中共政府的可能關係。斯諾登是一個低級別人員,雖然他在IT系統當中的位置,可以獲取信息,但他並不了解或者全面了解這個計劃是什麼。

美國官員沒有透露他們是否知道斯諾登目前的下落。美國國安局泄密事件發生在一個對奧巴馬總統特別困難的時候,他當時在跟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討論網路安全問題。美國指控中共政府黑客攻擊美國網路。

中共正在透過在香港的勢力高調運作此事。上周六,6月15日,香港親共勢力吁港府不要引渡斯諾登,又要求美國停止網路監控。

6月14日,前美國中央情報局和五角大樓參謀長傑瑞米‧巴甚(Jeremy Bash)告訴媒體,斯諾登叛逃到中國,甚至與中共官員合作,是美國官員最關心的問題。巴甚說,這可以造成巨大的危害。如果一個外國政府知道了斯諾登的一切,他們將能夠獲得高度機密的資訊。

斯諾登(Edward Snowden)目前身在香港,香港特區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決定在19號向港府就斯諾登事件提出緊急質詢和休會辯論。有立法會議員提出,應該找到斯諾登出席相關會議,決定事件的處理辦法。外界普遍認為,這次事件背景複雜,香港當局很難獨立解決,中共政府在背後鬼影幢幢。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