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周老虎?傳習近平提議常委也可立案調查

【新唐人2013年6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共第五代接班人習近平上台後高唱反腐,矢言要「老虎、蒼蠅一起打」。中共中紀委書記王歧山則發誓要找出「老虎」和「蒼蠅」。然而外界對「老虎」的界定與看法各不相同。近日,港媒說,習近平在一次中南海政治局常委擴大會議上,剝奪了新舊常委的「免死金牌」,令新老常委人心惶惶,寢食不安。

香港《前哨》雜誌6月號刊出題為《習進平剝奪新舊常委「免死金牌」》一文。文中說,習近平在一次中南海政治局常委擴大會議上表示與中共總理李克強一起草擬了一份反腐意見書,要求,反腐必須打虎。

同時,也給「大老虎」的概念做了定位,即升級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習近平還建議取消中共「十五大」以來「常委不得立案調查」的內部規定,只要舉報證據確鑿、國內外影響惡劣者,無論現職的還是退位的政治局常委,都必須接受立案調查。

據說,習近平的話一出,令新老常委人心惶惶,寢食不安。

大老虎」級的人物

有報導分析說,「大老虎」級的人物——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和賈慶林或會落網,原中共國家副主席、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當屬緊隨二位之後的高危人選。

大陸浦志強律師曾實名舉報周永康,稱其「禍國殃民」。2月10日,浦志強在微博說「再舉報個更大的」「至少是聯合國的,秘書長級往上」級別的「大老虎」,至於「大老虎」是誰,對於關注中共政局的人都心知肚明:大老虎是周永康的後台老板,前中共黨魁江澤民

近日,82歲的中共黨史專家阮銘說,中國腐敗的高峰,還是江澤民時代。

從部份已被揭露出來的中共「三個代表」的三大家族腐敗案例來看,阮銘言論是有理有據的。

江澤民當政時,以腐敗治國,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三大家族被稱為中共「三個代表」家族,它們帶頭貪腐、淫亂,並以縱容中共官員們貪腐來換取中共太子黨及特權階層的政治支持。每年被逼上訪維權多達數百萬人次,受害者遍布中國社會各個階層。

江澤民家族的貪腐案例

江澤民之子江綿恆被稱為「中國第一貪」,江綿恆涉及多起中國重大貪污要案。

案發於2007年的中國證券市場「招沽權證案」(招商銀行認沽權證)是有史以來第一大案,涉案金額高達1.2萬億人民幣,直接將江澤民、江之子江綿恆、江之外甥吳志明,以及中共高層賈慶林、黃菊等捲入其中。此案使得約50多萬大陸股民傾家蕩產、血本無歸,直接損失228億元人民幣,間接損失500多億元人民幣。

外界認為,江澤民家族貪腐所牽涉的金額,數量之巨大,可謂登峰造極,其中很多都隱藏在江氏家族控制的企業中。

此外,江澤民所犯的最大的罪行是打壓法輪功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目前已被全球幾十個國家通緝。

賈慶林掌控北京 夫婦瘋狂圈地

江澤民掌權期間,將心腹賈慶林從中國福建調到北京做北京第一把手,賈慶林擔任北京市委書記執政期間,強令拆遷,瘋狂圈地,謀取暴利,令北京百姓民不聊生,對其強烈不滿。老百姓說,賈慶林掌管北京,充當重大腐敗的「保護傘」,大規模侵犯公民財產權和剝奪公民訴訟權。

曾慶紅巨腐再涉賣國洗錢

曾慶紅家族被曝資產達上百億,僅利用公權力強行瓜分國家資源就讓「魯能700億人民幣流失」。曾慶紅的兒子曾偉買下的轟動一時的兩億元悉尼豪宅,當時被認為給中共造成的「國際影響惡劣」。

曾慶紅還有一個驚人的問題是「賣國洗錢」,為了自己家族洗錢,曾慶紅動用手上的權力,與江澤民家族一起,在胡錦濤執政初期秘密擬定了對台的幾年的所謂「妥協政策」,通過運用國家軍事、政治力量來為家族洗錢和套現。

周永康家族巨貪案例

周永康被稱「三個代表」家族中的「鐵血打手」,在用暴力迫害民眾時,「悶聲發大財」。據2009年因中國首富黃光裕案被查辦的中共公安部部長助理鄭少東披露,周永康兒子周斌利用其父的影響力,在周永康曾任職的地方或部門,大搞權錢交易。比如插手四川大型工程項目,通過國土資源部大肆盜賣土地。

尤其是利用其父在政法系統的影響力,收取巨額「保護費」,替一些不法商人「鏟事撈人」等。最高法院有這樣一個案子,警察用開水從頭到腳的澆嫌犯致其被活活燙死,但周斌在拿到一億元好處費后,擺平此事,涉案警官沒有受到任何懲罰。

據報導,周斌還在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幫助下積累了200億元人民幣的財富。周斌僅在北京就擁有18處房地產,其中一處價值高達2500萬歐元。而所有周永康家族聚斂來的財富,大部分都隱藏在其家族控制的企業中或是通過這些企業清洗乾淨。

去年中共「十八大」期間,中央政治局常委從9人減為7人,政法委及文宣被踢出局。此後,政法委「強震」不斷,多名政法高官紛紛遭免職、雙規、拘捕。而所有的案例都指向背後的「大老闆」——時任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王立軍逃館事件再曝光了薄熙來與周永康的政變陰謀。薄熙來下台的主要原因是政變謀反,所犯的最大的罪行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而周永康都是幕後主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