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地下組織熱潮洶湧 中國大動盪前兆?

【新唐人2013年6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宋風綜合報導)陸媒披露:廣東民間地下組織熱潮洶湧令官方緊張。報導說,一些“兄弟會”、“青年會”,雖然沒有在民政部門登記,卻在廣東各地特別是粵西普遍存在。這些地下組織,受到許多人的歡迎,連許多官員也暗暗加入。有網民評論,中共將主要精力用於防範民主自由思想,卻不知正在面臨並無西方文化背景的農村地下組織的威脅。

粵西青年會兄弟會遍地開花 校長也入會

《南方農村報》6月16日報導,這些組織或曰“青年會”、或曰“兄弟會”,已有多年的歷史。沒人說得清粵西版圖上類似的農村青年組織到底有多少個,也沒人統計過有多少人參加這些組織。

如成立於2010年4月的遂溪縣城月鎮“A兄弟會”,其中一名會員就是一所小學的校長。“A兄弟會”有正副會長,每年至少3次聚會,一般安排在大多數會員空閒的時候,聚會的經費來自會員每年每人一百元的會費以及少數有錢會員的捐助。一些人加入兄弟會,看重的是結拜成兄弟的會員之間的相互幫助——這些幫助是無條件的。“A兄弟會”規定,無論是“紅事”還是“白事”,會員都要有力出力,有錢出錢。

而城月鎮最出名的“十兄弟”兄弟會對新成員要求更為嚴格,該會成立已多年,但會員數一直保持在10個人,“‘十兄弟’裡不是當官的就是大商人,外面的人很難加入。

在城月鎮,諸如“A兄弟會”一樣的各種兄弟會、姐妹會就有十來個。

青年會架空村委會

在吳川市,亦存在不少類似的青年會。吳川市公安局指揮中心一位負責人聲稱,一些青年會的會長說話的分量比村長更重,青年會往往淩駕於村委會或村民小組之上。

中國即將大動盪的前兆?

有網民分析,這一現象並非只在廣東獨特存在,而是全國各地皆然。它顯示了中共正在為一些新型民間地下組織所取代。中共今日將主要精力用於防範民主自由思想者,卻不知更大的威脅是在並無西方文化背景的農村地下組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