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唐人街75週年 李小龍雕像揭幕

【新唐人2013年06月16日訊】6月16日晚,美國第一座7.6英尺高的武術傳奇人物李小龍雕像在洛杉磯唐人街歷史悠久的中央廣場亮相,這座雕像由李小龍基金會捐贈,希望雕像突出李小龍的精神與李小龍曾經在唐人街的歷史,並見證與慶祝洛杉磯唐人街75週年慶。

記者:「洛杉磯的唐人街過75歲的生日了! 今天的唐人街夏日夜晚活動有吃有玩還有很多的藝文活動,吸引了兩萬五千人潮,這裡並揭開了美國第一座功夫巨星李小龍的銅像。」

這座雕像選用了李小龍經典雙節棍的造型,用他抓雙節棍的動作,動中帶靜,既自然又生動。

李小龍之女李香凝:「我很榮幸參加洛杉磯唐人街75週年慶以及我爸爸雕像的揭幕儀式,我們剛剛開始我們的籌款活動,我們想讓大家都看一看這座雕像,我特別地高興能把我爸爸的雕像永久地放在唐人街。我爸爸在唐人街有武術館,就在離這裡不遠的大學街,所以把他的雕像放在這裡非常合適,因為這是他精神遺產的重要部分。」

今年是武打巨星李小龍逝世40週年紀念李小龍一生是短暫,但對武術和電影表演藝術發展作出巨大貢獻。這座雕像也正象徵他的精神永遠屹立存在。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陳漢東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