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照片被盜 詐騙網站斂財

【新唐人2013年06月16日訊】1名年僅17歲的美國北卡羅來納州高中女學生,幕後主使設立冒牌網站與部落格斂財。其盜用1男孩照片,聲稱是名「血癌病逝男童」生前照,成立紀念網站、臉書紀念專頁。事件遭拆穿後,目前所有網站都已被關閉。

據中央社報導,被盜照片男孩的母親是美國田納西州1名職業女攝影師吉里安(Sarah Gilliam),她為記錄兒子成長點滴架設部落格,沒想到兒子照片遭人盜用。

吉里安5月30日接到專門調查並拆穿冒牌網站的「伊萊戰士詐騙團體」(Warrior Eli Hoax Group)電子郵件,信中告知她為5歲兒子傑克所拍攝,並上傳到個人部落格的許多照片,遭詐騙網站長達數月盜用,佯稱是名叫「芮里‧鮑曼」(Reilly Bowman)的3歲男孩生前照片,還說小男孩因為罹患白血病已經病逝。

名稱為「紀念芮里」的冒牌網站,還販賣T恤、絲帶等紀念品。網站上多篇文章中,寫著芮里對抗病魔的歷程,還有自稱芮里母親吐露喪子之痛的心聲。

吉里安當晚立即找來委託律師,由律師出面向這些假冒的網站聯繫,要求關閉網站與撤銷傑克的照片。

她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訪問時表示,已經向有關單位通報,調查行動目前正在進行中,「我認為應該要有懲處,否則類似行為以及盜用影像、捏造故事將會繼續發生」。

吉里安說,這些冒牌網站得到某些不知情網友的支持,其中包括有些家中有臨終病童的父母,這種消息令人難以接受。

「伊萊戰士詐騙團體」調查員傑克森(Shelly Jackson)表示,她自己的兒子就是慢性粒細胞性白血病患者,調查過程中比對了有芮里紀念網站與部落格的內容,發現對於男童抗癌的治療過程,描述內容有許多與事實不符之處;透過谷歌的影像搜尋,則發現「芮里」的照片來源,其實是女攝影師為兒子架設的個人部落格。

「田納西人報」(The Tennessean)5月底報導這一消息後,媒體紛紛跟進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