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數量下降 蜂蜜價格走高

【新唐人2013年06月15日訊】 (美國之音電)

 
特倫斯·英格拉姆認為自己是一個自然主義者。他說:“你聽聽鳥兒的叫聲。”
 
他表示,當他在蜂群中時,他最能和周圍的世界進行交流。他說: “我愛養蜂。這是上帝創造的最偉大的奇蹟之一。”
 
自從954年以來,英格拉姆在伊利諾伊州蘋果河鄉村自己房後精心管理的領地上,養殖著成千上萬的蜜蜂

他說:“我們曾經一次養過250箱蜜蜂。我們曾經一年賣掉5、6噸的蜂蜜。”
 
但是,這些數量在不斷減少。他說:“現在我們一年只能賣4噸蜜了。”
 
這不是因為現年73歲的英格拉姆漸漸年老體衰,幹不動活兒了,而是因為他說,蜜蜂越來越少,有時他把這歸咎於他的蜂場周圍的農地裡使用的殺蟲劑和除草劑。他的蜂群數量是在1996年開始減少的。

他說:“那年夏天每三個星期,他們就用飛機噴灑一次農藥,到了那年年底,我的250蜂箱蜜蜂就蕩然無存了。”
 
這個現象引起了普渡大學昆蟲學教授克拉普克等研究者的關注。他說:“過去歐洲也有相似的報告,我們驚奇之餘,開始研究首先到底甚麼是殺死蜜蜂的原因,第二,這些蜜蜂是如何被這些有毒物質污染的。”
 
世界範圍內蜜蜂數量的減少有很多原因,不僅僅只有殺蟲劑一個原因。
 
但是,克拉普克和他的同事重點研究的是一種稱為“新煙鹼”的殺蟲劑,這種殺蟲劑的使用方法是附在撒到地下的種子上,而不是從空中噴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