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畫再現 藝術家紐約開展

【新唐人2013年06月15日訊】在紐約這座一切皆有可能的城市,總能找到獨具特色的藝術表現方式。一位專門從事現代岩畫創作的藝術家,輾轉美國,在不同地方的岩石刻畫了自己的作品,現在他把這些作品複製下來集中在紐約展出。一起來看一下。

記者:岩畫是一門古老的藝術形式,先民們把自己的生活和見聞刻畫在岩石上,讓今天的人們還可以看到幾千年前,甚至更久遠年代以前的生活風貌。但是在現代社會,從事岩畫藝術的人卻寥寥無幾。今天,我們採訪到了一位居住在紐約的藝術家,正好讓我們有機會來看一看岩畫這個古老的藝術形式在今天的表現形式。

凱文今年47歲,是土生土長的美國人,2007年,他有感於古老岩畫的美,開始了自己的岩畫創作,他把這叫“現代岩畫”,按他自己的說法,他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專門從事這門藝術創作的人。

2010年,凱文開始專職從事現代岩畫藝術,他賣掉了自己大多數財產,然後開上麵包車、帶著帳篷,開始在美國巡遊創作。路上,有快樂、有危險,他遇到過野熊,在山路行駛時遇到過突發事故。但是他覺得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如今,凱文已在美國很多地方留下自己的岩畫作品。他把這些作品用紙張拓了下來,在紐約舉辦了自己的第一次現代岩畫作品展覽。他的岩畫作品都是反映岩畫所在當地的風土民生,比如這幅在北達科他州的作品,就是一輛伐木的拖拉機。

別人看到他是覺得自己地方的他就高興。

凱文的現代岩畫作品展位於曼哈頓5大道156號的308室,將延續到本月的22號,參觀時間是週二到週六的上午11點到晚6點,免費向公眾開放。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