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市消防局併洛縣 支持反對各持己見

【新唐人2013年06月15日訊】洛杉磯蒙特利公園市7月2日將舉行的城市消防局併入洛縣FF提案特別公投,贊成與反對陣營的拉鋸戰愈演愈烈。6月12日,贊成提案FF的蒙市前市長趙譚美生(Betty Tom Chu)和公民特別委員會成員召開記者會,呼籲公眾了解全部事實後再做判斷。

這一爭議在蒙市已有10多年的歷史,贊成和反對的雙方各執一詞。

反對者擔心合併後市民將為縣消防局430萬赤字買單, 蒙市市議員吳學儒(Michelle Ing)提醒市民要考慮不合併所帶來的稅務負擔。根據蒙市市府網站的一份報告,蒙市消防局的開銷過去十幾年來以5.1%的速率增加。吳學儒說,如果消防局需要增加消防車、改建消防站,都將在居民的地稅上反映出來。

支持者表示,合併後會有更好的設備更好的服務。前洛杉磯蒙特利公園市趙譚美生表示,合併後10年內可以為節省3千萬美金,她說,蒙市消防局的平均反應時間大於5.1分鐘,而洛縣消防局的反應時間小於5分鐘。合併後將擁有更多消防隊員、救護車、先進的設備。她並表示:「當發生火災時, 你需要的是地方控制權,還是消防隊? 當心臟病發作時,需要的是否為救護車? 甚麼是更為重要的?」

據統計,蒙市居民一年撥打「九一一」達4000通,其中3344通有出動救護車的需求,平均每天有九通電話有緊急救護的必要,而且該市年長居民人口達20%,約有1萬2000人,對緊急救護的需求更是殷切。若併入洛縣緊急救援反應速度將更有效率。 提案FF 贊成和反對雙方各執一詞 選民需從服務質量稅務負擔多方面做出獨立判斷。

新唐人記者孟珍妮、黃宮瑞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