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憂斯諾登投靠中共 華府展開徹查

【新唐人2013年6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洩露美國秘密監控計劃的前中情局僱員斯諾登,目前在香港仍然行踪不明。美國媒體引述情報官員的話說,擔心斯諾登可能攜帶大量機密文件,變節投靠中共。華府正在徹查斯諾登到底是否已經被中共或其他國家利用。

據彭博通訊社報導,美國反間諜活動和刑事調查員,正利用一切監視工具,包括被斯諾登洩露的棱鏡計劃,來核查他的電話記錄、短訊、email通訊內容以及網上的貼子等,調查斯諾登是否與中國或其他國家的人有聯繫。

據調查員透露,美國當局還會核查斯諾登的財務狀況,調查他是否捲入了桃色陷阱,中了中共或其他國家的圈套,從而被利用。

美國國會議員相信,身處香港的斯諾登,有可能投靠中共當局,因此要求加大徹查的力度,查明他為何要洩密。

當局還會憑藉斯諾登用手機上網時的數據,來追查他的行踪,調查範圍會包括他的親人和同事。

目前,美國FBI也開始對斯諾登展開刑事調查,這是美國官方第一次證實已對斯諾登採取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