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巴A350 完成4小時處女航(視頻)

【新唐人2013年06月15日訊】14日,空中巴士公司的全新廣體客機A350,歷經4小時試飛,圓滿完成處女航。包含工作人員、記者和經營高層在內,共1萬2000人目睹了這次首航

據中央社報導,北京時間晚上8點剛過,兩名試飛機師和4名工程師把這架A350飛回空中巴士公司(Airbus SAS)位在法國西南土魯斯(Toulouse)總部的機場。

北京時間下午4點這架A350起飛後,空巴業務負責人雷希(John Leahy)說:「這景象令人印象深刻。我早知道會這樣,但我還是深受震撼。你聽得出來它有多安靜嗎?機場附近的居民根本就不會知道我們起飛了。」

空巴執行長布雷吉爾(Fabrice Bregier)、A350計劃總監艾夫拉(Didier Evrard)和空巴母企業歐洲航太防衛公司(European Aeronautic, Defence & Space Co.)執行長恩德斯(Tom Enders)都到場目睹首航

這款300座客機斥資約110億歐元(140億美元)開發,競爭目標鎖定波音公司(Boeing Co.)兩款最暢銷的廣體機種—新型787夢幻客機(Dreamliner)和有20年歷史的777。波音目前承諾將推出後繼機型777X。

A350首航幾天後,空巴和波音的年度較勁戰場巴黎航空展(Paris Air Show)便將隆重登場。這次首航展現出這款長程客機能在2014年年底服役並挑戰波音公司的信心。

兩家業者所爭奪的是雙走道客機、以及波音開拓且依舊稱霸的洲際飛航長程機型的領導地位。A350-900是開發中3種機型的首款,2017年將推出加長版本以挑戰波音777,還會有縮小版A350-800和較小的夢幻客機一較高下。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