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價高品質面板 蘋果再找三星

【新唐人2013年06月14日訊】市調機構指出,蘋果面對中國山寨版強勢競爭,以及非蘋陣營的挑戰,為取得穩定的高解析度面板,第2代iPad mini可望重新採用三星面板。

蘋果平板電腦iPad mini現行面板供應商為樂金顯示器(LGD)、友達等廠商。

據中央社報導,專業顯示器市調機構DisplaySesrch副總裁謝勤益表示,三星以視網膜技術生產的面板,具備2048×1536高解析度,雖然蘋果與三星互為競爭對手,但現階段取得視網膜面板穩定供貨,也同樣重要。

DisplaySesrch預估,蘋果第2代iPad mini面板供應商樂金顯示器、三星顯示、夏普的面板供應量分別為700萬、500萬、300萬片。

他表示,針對第2代iPad mini面板,台廠友達、群創也已送樣。友達可望先繼續供應iPad mini面板。

研調機構WitsView協理邱宇彬評估,蘋果iPad5可望在第3季推出,成為今年下半年的產品主軸。他說,蘋果重新找三星供應面板,主因生產良率高,面板價格相對較低。

他分析,感恩節到耶誕節為美國的銷售旺季,若第2代iPad mini面板在第4季供貨,終端產品最快趕在第4季末推出,恐怕錯失大部分的旺季促銷時機。因此,第2代iPad mini應為明年第1季主打的產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