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8年 空巴A350 法國試飛成功

【新唐人2013年06月14日訊】歐洲最新一代中大型長程廣體客機的空中巴士A350,星期五,在法國南部的圖盧玆,首次試飛成功。這種機型,是空中巴士花了8年時間、耗資150億元打造的,爲的是挑戰波音787 夢想客機。

在一萬名員工和觀衆的注視下,新型空巴A350客機載著6名機組成員和成噸重的儀器,飛上了藍天白雲。

機組人員包括2名英國、1名法國前戰機飛行員,這次飛行持續了4個小時。

空中巴士A350由輕盈的碳複合材料打造而成,減少了耗油量,可以用來開啓新的長途航綫。

這架飛機三天前就出現在巴黎的飛機展上,因爲要挑戰波音787 夢想客機,所以首次試飛被認爲是空中巴士的重要里程碑。

空中巴士運營主管約翰•利瑞也在人群中觀看,他為這個新機型感到非常自豪。

約翰•利瑞,空中巴士運營主管:「我們將要設立一個新水準,不只是舒適、也不只是性能,而是對環境有幫助。機場附近的居民再也不會聽到飛機起飛的噪音了。」

空巴A350將進入試飛期,預計明年底首批飛機開始商業服務。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