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中山孫女拒江澤民千萬美金封口費

【新唐人2013年6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一直致力於宣揚中山精神和三民主義的孫中山先生孫女孫穗芳,自從在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怒斥中共不僅貶損國父孫中山,而且還出於政治目的,利用和篡改了孫中山「三民主義」,從而實行愚民政策后,近日,有消息說,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曾以仟萬美元的封口費誘惑,被孫穗芳拒絕。

孫穗芳早前在接受香港《明報》採訪時說,江澤民曾在2001年的辛亥革命90周年的慶典中篡改國父孫中山提出了「民族民權民生」的三民主義,宣稱孫中山提出了「聯俄聯共、扶助工農」的新三民主義政策。

孫穗芳對江澤民這樣纂改歷史非常不滿,批評這一說法與事實不符,說孫中山“從沒為共產黨這樣說過話”,並且痛斥中共,不能把三民主義貼上這一標籤。祖父留傳的思想被中共扭曲刪改,讓她感到非常憤怒。特別緻函江澤民,表示抗議。

孫穗芳說,隔年2002年江澤民回覆,表示願意資助辛亥革命宣傳活動;2008年江又重提贊助,並指「1000萬美元也可以給」,孫穗芳斷然拒絕,她說,這些錢不好拿,拿了就不能自由宣傳革命,因為這是扭曲歷史基礎。

台灣《旺報》曾報導,孫穗芳認為中共對孫中山思想的利用,是出於政治目地。比如,1949年毛澤東在《論人民民主專政》一文中,就一刀切把國父領導的革命稱之為資產階級革命。毛澤東在該文還宣稱,「孫中山在絕望里,遇到了十月革命和中國共產黨。」

孫穗芳指出,這是「亂講」!她說,祖父從來不會絕望,一生奮鬥不懈。她又指出,據新的黃花崗革命烈士調查,86個烈士中,其中70個出身小市民,又怎麼會是資產階級革命?

近年孫穗芳往來各地為其捐贈的國父銅像揭幕,並計劃最終送出100座國父銅像。

她說,在大陸「甚麼都可能發生」,單是她送的國父銅像,便有大陸城市曾將其破壞擊碎並變賣。她還說,1981年到南京中山陵祭奠祖父時,發現墓頂的國民黨徽消失,后在其強烈要求下,中共南京當局才同意修復;2011年5月再次造訪,發現墓旁的「會議通則」石刻又被抹掉。這些破壞文物行為都讓她感到特別難過。

孫穗芳說,要讓她放棄宣傳祖父的中山精神,「那是辦不到的。」為了宣傳孫中山的思想,近年她在各國的演講已經超過1000場。

美籍華人孫穗芳是孫中山長子孫科與情人嚴藹娟的3女。1936年3月19日生於上海,在中國50年代的各種政治運動中,是被監管的對象,直到1962年入讀香港大學讀書。婚後移居美國夏威夷。孫穗芳現任孫中山和平教育基金會主席等,在深圳創辦了孫中山心血管醫院,著有《我的祖父孫中山》和《我的祖父孫中山先生紀念集》等書。 (F)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