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唯一戰機女飛行員 壯志凌雲(視頻)

【新唐人2013年06月13日訊】26歲的法魯克來自旁遮普(Punjab)省,她是巴基斯坦當今唯一的戰鬥機女飛行員。當媒體問到會不會覺得很孤單時,法魯克露出一抹微笑。

  據中央社報導,頭盔下包著橄欖綠色頭巾的法魯克(Ayesha Farooq),她是過去10年來在巴基斯坦空軍19名女飛行員之一。目前還有5名女飛行員,但都還沒通過最後的作戰資格考驗。

說話輕柔的法魯克提及她在北部穆沙夫(Mushaf)空軍基地的男性同袍時說:「我不覺得我們有什麼不一樣,我們做的是一樣工作,像是精確轟炸。」

法魯克說,7年前想加入空軍時,與她沒受過教育的寡母起了衝突。她的纖細骨架和粗獷的男性同袍成了明顯對比。

法魯克說:「在我們的社會,大多數女孩從沒想過從事像是飛行員的工作。」

巴國軍隊目前約有4000名女性,大多數是文書或醫護工作。(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