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版移民法 或掀中印高技術移民潮

【新唐人2013年6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已開始審議一項全面的移民改革法案,一些專家認為,如果這項法案獲得通過,將會掀起一波以中國人和印度人為主的高技術勞工移民潮,從而可能大大改變美​​國的人口結構。

這項移民改革法案,要求把每年給合法移民兄弟姐妹和已婚成年子女的簽證配額,減少大約9萬個,但對科學和數學方面的高技術勞工,則增加11萬個簽證配額。

有專家認為,這項法案一旦通過,將成為高技術移民史上的一個里程碑,這些高技術移民將可能極大的改變美國各州和各城市的人口結構。

不過,專家表示,即便這項法案能在今年獲得通過,那也要至少等5至10年,才會讓大多數人感受到這種變化。

因為目前美國境內的1100萬名非法移民,大多都是拉美裔。短期內,拉美裔的人口增長幅度仍會很高;而且還有450萬名綠卡申請者,多數也是拉美裔。

但專家指出,20年、30年或40年以後,高技術移民潮和他們的下一代在全美各地人口中,所佔的比率會明顯增加。

草擬這項移民改革法案的參院「八人幫」(Gang of Eight)成員馬爾科·盧比奧(Marco Rubio) 指出,美國要在全球經濟中與別的國家抗衡,就需要從以家庭為基礎的移民制度,轉變成更以技術為基礎的移民制度,新移民能對21世紀的經濟做出更多的貢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