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變態教師罰學生脫褲 校園冷暴力多發

【新唐人2013年6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日前,中國廣東惠州德園小學一位二年級女生被老師當堂脫褲子作為懲罰。對此,老師辯稱只是口頭恐嚇。網友憤怒表示,如此變態怎能為人師表。

德園學校小學部二年級4班的小文是數學課代表,每年都獲得學校頒發的200元獎學金。6月9日下午,在數學課上,因為沒有理解老師的意圖,沒有按班主任兼數學老師徐麗萍的要求收齊同學的作業本。便被徐麗萍把褲子,包括內褲,脫至膝蓋,就這樣在班上走了一圈。小文的父親此後多次與徐麗萍交涉。徐發簡訊給小文父親,稱:小文不聽話才遭脫褲處罰,這種處罰針對的不是她一個人。

小文和幾位同學也證實,本學期以來,班上至少有10名同學遭到脫褲處罰。但當大陸記者就此事向徐麗萍了解時,她堅稱對小文只是口頭恐嚇,發簡訊是因為當時在開會,精力不集中,內容表達不順暢。

幾百網友稱徐沒有人性並表示:「喪盡天良!禽獸不如!」還有一人批評:「變態老師多,按比例推算這個社會變態的人更多!」

近年來,類似的校園「冷暴力」並非偶發。除了綠領巾、紅校服事件外,2011年,浙江慈溪市坎墩街道太陽希望小學就有3名男學生因為上課說話被老師處罰,脫得只剩內褲在操場跑步,旁邊還有幾名小女生陪跑。

今年3月份,由上海交通大學幾個部門發布的《中國校園「冷暴力」的輿情研究及對策分析》報告指出,中國校園「冷暴力」的責任主體主要是教師,教師個人素質應引起重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