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嘉義東石龍舟慶端午 地方美食免費嚐

【新唐人2013年06月12日訊】2013年嘉義縣第30屆龍舟競賽暨觀光行銷系列活動,6月12日端午節當天在東石漁人碼頭熱鬧登場。現場吸引了約二萬名觀眾,把東石港變得好熱鬧,帶您到現場看一看。

四十個參賽隊伍及滿滿的參觀人潮,把東石港擠得好熱鬧。選手們聽著鼓聲、齊心划槳,就等奪標那一刻!

嘉義縣長張花冠:「希望大家都有很好的表現,順利奪標。」

主辦單位還提供東石特產牛奶、蚵美味料理,讓現場民眾免費享用。

東石鄉長林純金:「大會有準備一些東石名產、就是蚵仔粥、 蚵仔捲,大概有一萬六千份,要給所有的鄉親遊客,免費品嚐。」

看划龍舟比賽、吃美食,主辦單位要讓民眾度過一個熱情奔放的端午節。

立法委員翁重鈞:「希望我們東石鄉龍舟競賽,這種幾十年來延續的民俗活動,不要中斷去。」

臺北嘉義同鄉會東石聯誼會陳春:「所以我們每年都踴躍支持這個會議(龍舟賽活動),都團體十多個人自動自發,回來參加這個會(龍舟賽活動)。」

嘉義縣東石鄉每年舉辦龍舟競賽活動,已經進入三十年,除了發揚華人慶端午的民俗活動之外,更希望藉此帶動地方產業觀光的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侯瑞霞、葉裕明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