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記者採訪藏區遭中共官員威脅

【新唐人2013年6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多年以來,中共當局一直延續著對藏人的殘酷打壓政策,近年來藏人以自焚方式抗議藏區政策的事件更是頻傳。近日,法國國際新聞電視台「法蘭西24小時頻道」著名記者西里爾•佩恩(Cyril Payen)說,他在採訪報導了藏區之後,受到中共官員威脅。

6月12日晚間,總部在巴黎「記者無疆界」組織發給《法廣》的新聞公告說,5月30日,西里爾•佩恩曾播放名為「西藏七日」 的紀錄片,並隨後現場直播了主題討論會。

該紀錄片是西里爾•佩恩在經過歷時八個月的簽證申請后,最終獲得為時七天入藏許可的走訪記。

藏區對外國記者而言一直是個禁地,獲得入藏許可的佩恩隨同遊客一起抵達拉薩,看到了街頭的軍人、警察、監控攝像頭、巡邏檢查、突擊搜查等等。

佩恩不僅報導了拉薩八廓街正在興建商場的場面及系列自焚事件,還秘密採訪了當地的部分藏人和漢人。但卻遭到了中共官員威脅。具體受到什麼樣的威脅報導沒細講。

近年來,不少國際媒體普遍關注中共加大對藏區的人權迫害,以及藏人為了爭取信仰自由而自焚的問題。

今年2月初《路透社》指出,西藏自治區的藏人,受到當局更加嚴酷的鎮壓后,最近已有近百人自焚致死,以如此激烈悲慘的方式來表達對當局的不滿。

中共當局在過去一年多來,加強了對藏區的高壓政策,除了阻止藏人進行抗議活動外,還大規模的抓捕當局認為涉嫌煽動自焚抗議的人。

中共當局曾多次譴責藏人不斷以自焚的方式來抗議當局的政策,是被西藏流亡的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和海外的藏人團體所煽動。但是總部位於倫敦的知名人權組織,批評中共操控司法機構,廣泛秘密逮捕和酷刑折磨藏人。

中共對藏區的鎮壓始於2008年,各藏區的民眾在5年前開始集結抗議中共對藏區的政策,已威脅到西藏人民的社會經濟條件和宗教自由。藏人的抗議沒有因為中共的鎮壓而趨緩,反而在2012年更趨激烈。這一年內,就有82名藏人用自焚的方式,來抗議中共的政策,僅11月就發生了27件。到目前為已發生了120多起藏人自焚事件。

但是,中共當局並未正視藏人的訴求,反而在去年底執行新的打壓政策加重迫害,並施以強硬的措施來回應,例如,擴大掃蕩涉嫌煽動自焚的人,以及連坐處罰自焚者的親戚和鄰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