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天價粽 1個賣9999元

【新唐人2013年6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黃曆的五月初五是中國的傳統節日「端午節」,每當這時一些商家就會推出各種各樣的粽子,近日山西太原的一家酒店推出了一款天價粽子,據說選用鮑魚、松露等純進口食材,一個粽子售賣9999元,目前已經賣出了15個。

大陸媒體報導,推出這款天價粽的酒店名叫太原豪門吉品鮑府。整個粽子的外形看上去就像用白米做成的大元寶,長約20厘米、高約10厘米。

為什麼要賣這麼貴呢?這家飯店餐飲部總監表示,貴有貴的道理。他表示粽子所需的主要食材包括:15斤糯米、5斤香米、10隻南非幹鮑、100克西班牙火腿腸、100克法國松露。在該店,一隻同等品質的鮑魚,售價988元,10隻就價值9880元,因此售價9999元的巨粽絕對是物有所值。

據報導,截至6月8日10點多,該飯店已預訂出15個,預訂者多為私營企業主。

對於這麼貴的粽子,真的是物有所值嗎?老百姓是怎麼想的?

城裡城外二三事:我曾經先後兩次到在山西工作過一段時間,對那裡身處天堂的礦老闆和身處地獄的礦工,略知一二。一個字,黑。還有那些在土地,資源,安全,公安等等各方面管礦的政府相關部門,兩個字,更黑。

周老爹愛生活:吃的人不買,買的人不吃。這個粽子里包的什麼東西,只有吃的人知道。

中華古文字研發中心古典藝術學者:從古到今,山西就是貧富差別最懸殊的地區。從古代的鹽鐵論到近代的煤礦熱,都是官商勾結暴富與貧窮奴化至極的地帶。該粽子的引擎背後隱含著腐敗的體系—–誰買誰吃?別糟山西儒商之地了。

盡人力聽天命i:關鍵是這私營企業主買了誰吃了?

peipeizhu2013:粽子已經失去了原有味道!

立春詠春:這一類東西賣的越多的地方越腐敗。辛苦掙錢的私營業主不會吃它。

liaoliaolin:天價粽子據說賣出15個,應查一查看看它們最終的去向,也許能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Jenny_平安:不大相信有人花錢買這粽子是為了自己吃,大約會拿去送禮。買的和賣的半斤八兩都不是省油的燈,一個奸商,一個不是行賄的就是占公家便宜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