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2013年6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紅旗是中共的豪華車品牌,也一直是中共閱兵禮賓車。國信證券估計,一汽集團2011年只售出了兩輛紅旗車,去年紅旗車共售出了127輛。一汽集團拒絕就銷量數字置評。但是,該新聞發出后卻引發中國大陸眾網友的炮轟。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國信證券估計,一汽集團2011年只售出了兩輛紅旗車,遠低於2006年的6,085輛。而2012年紅旗車共售出了127輛。一汽集團拒絕就銷量數字置評。
一位32歲的消費者Chris Yin在車展上看到紅旗H7后稱,「這車太平庸了」,他認為只有中國和朝鮮等國的政府官員才會坐這種車。他還說自己最近買了一輛寶馬320i。
報導說,自去年7月以來,一汽就在向政府官員展示紅旗品牌,目前,中共當局也正在宣傳紅旗H7,5月,中共向太平洋島國斐濟捐贈了20輛紅旗H7。
網友置評
避陳總:政府車,連政府都不買,和普通大眾走不到一起!
小小隻:紅旗貴比奧迪,比奧迪難坐,難開。
浮夸:朋友說他的紅旗去修理廠,修個車花了萬八千,拆開一看主要配件上面都印著四個圈。
牽挂:紅旗算是毀在一汽那幫敗家子的手裡了,如果把紅旗交給吉利,或者獨立出來,怎麼著也比在一汽領導下強百倍。
曹慧青:這麼大的兩個國企,每年為別國生產那麼多車輛,自己就一點創意也沒有嗎?悲哀啊!還不如民營企業靠自己的實力走向全世界。
牛虻:不是國人不努力,而是政府不作為。連自己的民族品牌都不珍惜和加以保護,還談什麼中國夢?如果政府官員坐外國車都以漢奸罪論處,何愁自主品牌沒有市場。
王國其:在吸引外資開放搞活北京下,為了個人利益,專心搞腐敗,不去研究如何保護扶持自己的民族品牌,轎車、家化等幾乎全軍覆滅!早幹嘛了?
紅旗由1958年成立,最初汽車設計理念據說以蘇聯風格的豪華車為主,不過從市場開放之後,紅旗汽車的設計就委外由奧迪以及美國林肯汽車進行設計與技術指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