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禁書熱賣 大陸官民送禮佳品

【新唐人2013年06月12日訊】自香港開放大陸遊客自由行後,各類大陸禁書深受大陸遊客的熱捧。除了一般的大陸民眾,有書店老闆透露不少是中共的官員,具有敏感身份,而且是熟客。禁書也一直是大陸客送禮的熱門選擇。

銅鑼灣開店超過十年專賣禁書的「人民公社」書店,店雖小名氣大,許多大陸遊客慕名前來。老闆鄧子強介紹每個階段受歡迎的禁書不同,但都是很貼近時事的。

書店老闆鄧子強:「突然間一些醜聞的書籍很搶手,譬如谷開來、薄熙來這件醜聞引起整個政治大風波出來,也令到書籍的銷量突然間提高了。」

習李上臺後,有關新領導層的書籍也成為近期的暢銷書。

他透露有一班固定的大陸客戶一來就買幾千元、幾十套不同類型的書籍,他都覺得奇怪他們如何通關。

書店老闆鄧子強:「他們出示證件就可以過關,沒有人會攔住他們。他拿一些書來做資料蒐集和一些方便單位做文檔後在政府內部傳閱,讓他們了解外面的世界怎樣看中國領導層或政治上的事件。」

鄧子強說,從賣禁書開始,一直有大陸遊客將禁書做為送禮的物品。

書店老闆鄧子強:「他們會同一本書做三至四本,這個領導要這一本,領導要送給某個官員又要送。現在有一種送禮文化,不是買名錶,不買珠寶玉石,是送書。」

書店也有禁書的排行榜和雜誌類的排行榜,新紀元週刊也榜上也名。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