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互設辦事處 馬英九稱有高度政治含意

【新唐人2013年06月11日訊】馬總統將兩岸辦事機構,列為優先項目,而且還說,互設辦事機構,具有政治意義。在野立委今天(11日)對馬總統的表態,提出看法。

吳習會之前,馬總統預告多項兩岸事務,除了服務貿易即將簽署,接下來展開貨品貿易談判,另外就是兩岸互設辦事機構。馬總統不諱言,互設辦事機構,就是觸及兩岸政治接觸。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我們現在正在努力推動的兩岸互設辦事機構,看起來好像只是一個行政措施,但是它裡頭每一樣東西,其實都具有高度政治含意,我們並沒有因為這樣而有任何迴避,雙方很快的就開始協商,我也希望能夠儘快的達成協議。」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我們不知道馬總統在急甚麼,我想兩岸的這種政治談判,兩岸要進一步的去互設辦事處,我想香港是一個很明顯的例子,香港的中聯辦最終,變成香港的太上政府,中華民國還不能記取教訓,不能夠審慎面對這個問題,我認為是蠢到極點。」

馬總統將兩岸互設辦事機構,比喻為兩岸基礎工程,辦事機構並非國與國的關係,綠委對此表態,認為關鍵是,雙方必須平等互惠。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從目前看來,我們感受不到中國跟台灣是對等的,我們也感受不到中國是尊重台灣的主權,所以現在所有的協議,都是為了簽而簽,包括我們前一陣子討論的服務貿易協議。」

馬總統第二任期,在兩岸政治對話上是否邁開步伐,似乎已經埋下伏筆。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