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當劍:解讀奧巴馬的紅杉椅與習近平的茅臺酒

【新唐人2013年6月11日訊】這次奧習莊園會最吸引大陸民眾眼球的恐怕要數奧巴馬贈送給習近平的一把雙人紅杉木椅。可能受文革中江青欲借「蝸牛事件」直接把政治鬥爭矛頭指向周恩來的影響,美方的這把椅子引起了國人的種種揣測。

據中共官方喉舌新華社報導,外交部公共外交諮詢委員會委員、前駐瑞典和新西蘭大使陳明明表示,奧巴馬送椅子,表明了他的態度中美兩國可以坐在一起合作。

不過也有網友調侃稱,「並排坐,吃果果」具有希望平等商議,合作共利的較長期願望。

奧巴馬送習椅子,一是表明了他認為中美兩國可以坐在一起合作。二是希望中國坐下來歇歇,不要走(發展)的太快了。

奧巴馬贈送習近平紅杉木椅,而且兩人坐在椅子上合影。說明奧巴馬回答了習近平的講話,太平洋能容下中美兩國。

是一張雙人椅,還是奧巴馬第一屆任期提出的G2,所謂的兩國方案。

長椅,而不是單人椅,應該是暗指共同平起平坐、共同管理世界之意。

拉中國跟美國坐地一條椅子上,用中國的話說,一條凳子上的螞蚱,要死一塊死,要活一塊活。喻意很深。

美國送主席紅木椅,意為中國、美國是可以互相依靠依賴的國家。同坐一張椅,同舟共濟也!

紅豆杉是環保樹,能淨化空氣,可以減少中國的PM2.5。

提醒習:別忘了你坐上這交椅我是有功勞的。我不但是北京最高信訪辦主任,也差點成了你們政治局的編外常委。

不是說大國崛起嗎—-給我坐下!

椅:把「木」去掉,換成「人」,就是「倚」,就是說如果你是個聰明「人」,想坐穩江山,就要像其他民主國家一樣倚靠我。把「木」去掉,換成「馬」,就是「騎」,就是說如果你是頭不識時務的「驢」,我就會叫弟兄們都來騎你。

紅是中國色,是革命色,難道奧巴馬送紅椅是希望中國繼續革命?

尼克森種西方紅杉象徵中美友誼的開始,奧巴馬贈送紅杉椅子象徵中美友誼的終結!

也有網友建議,奧巴馬應該送給習近平一雙適合中國人腳穿的鞋子,免得中國人總是「削足適履」, 「寧信度,無自信也。」

網路上還有大量線民相關的分析評論,遭遮罩和刪除。

如果從中美兩國不同的社會體制和價值觀來分析,這把紅杉木椅確實不同凡響,具有深刻的寓意。

首先,從顏色上來看,紅色是中共邪黨的標誌。中共最崇拜的顏色就是紅色,其實就是對血腥的崇拜、也彰顯其嗜血的本性。因為在另外空間操縱中共的邪靈,其本來面目就是一條赤龍,紅色惡龍,所以中共的政權叫紅色政權、它的軍隊叫紅軍,還有紅衛兵、紅小兵、紅寶書、紅色革命造反派,以及紅袖章、紅領章、紅五星、大紅燈籠、血染的紅旗、祖國山河一片紅,就連夢都是紅樓夢。四十年代,美國記者斯諾描寫中共工農紅軍和紅色政權的一本書也叫《紅星照耀中國》(中譯本題名為《西行漫記》)。這也可能是奧巴馬贈送紅色椅子給習近平的原因之一。

其次,也是最關鍵的為何奧巴馬送給習近平的椅子是雙人椅,而不是單人椅。參觀過北京紫禁城金鑾殿的人都知道,皇帝的寶座叫龍椅,是至高無上的封建皇權的象徵。與中共一黨獨裁不同的是在君權神授的古代,皇帝是天子,是代理上天管理人間事務的總代表。而無神論的中共既非君權神授,也非全民選舉,而是靠暴力和謊言搶來的邪惡政權,所以不具有合法性,同樣也必須靠暴力和謊言來維持。尤其是在前蘇聯和東歐社會主義陣營土崩瓦解之後,中共邪惡政權越來越面臨嚴重的生存危機。因此,奧巴馬贈送給習近平雙人椅也暗示著有不要搞獨裁,要搞民主的寓意。

再次,這把椅子上面寫著英文,下面寫的是中文,也隱含民主高於獨裁之意。「水可載舟,亦可覆舟。」美方將下面的中文「加利福利亞州的紅杉木」寫成「卡利佛利亞的紅杉木」,還包含「卡住」和「征服」,直至全球最後這艘紅船沉沒之意。1972年尼克森帶著北美紅杉樹苗拜訪紅朝始祖毛太祖,並把樹種在了西湖邊的植物園裏。41年後,奧巴馬在美國西海岸「陽光之鄉」將紅杉木椅贈給末代王儲習近平,似乎也昭示著中共紅色政權已是夕陽西下,日落西山,朝不保夕。

另外,「紅杉」與「紅衫」同音,大家知道泰國紅衫軍,是一個反獨裁民主聯盟。所以奧巴馬送給習近平紅杉木的雙人椅,也等於是告訴習近平結束中共一黨獨裁是時候啦,否則,中國的「顏色革命」就會接踵而至!

在這個熱氣逼人的沙漠莊園,至於習近平為何在第一天晚宴上打開一瓶中國的茅臺酒,向奧巴馬祝酒。很顯然,這是中共慣用的洗腦術,用飄香的美酒,實際上是迷魂湯來給奧巴馬洗腦。讓他為了眼前的經濟利益,而忘記美國的立國之本,對中共肆意踐踏人權,迫害民眾等罪惡行徑麻木不仁,視而不見,裝聾作啞,保持沉默。所以,在習奧會的第一天,奧巴馬就收到了《吸血鬼日記》和《行屍走肉》中的女演員投送的含毒信件。

如果中美兩國真的是一種「新型大國關係」的話,那習近平當上國家主席後出訪的一站就不是俄羅斯而是美國,這次出訪美洲的第一站也不會是總人口僅相當於中國一個縣的特立尼達而將美國故意放在最後,而且還是非正式訪問。

如果習近平不拋棄一黨獨裁,另起爐灶的話,中俄或中美之間由於核心理念不同,其衝突最終將在所難免。四面楚歌之聲已漸行漸近,霸王別姬的故事也不再是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