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志軍庭審前法院曾在秦城監獄開會一天 雙方砍價?

【新唐人2013年6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6月9日,中共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案在北京市二中院開庭審理。庭審後,有網友提出質疑,為何在如此多證據的情況下,庭審只用了短短的3個半小時?對此,北京市二中院回應稱:開庭前,劉志軍等一干人已參加了庭前會議。消息引發熱議。有網友質疑這樣做法是否合法,也有網友直接評論:這是雙方提前「砍價!」

法院秦城監獄召集庭前會議

《新京報》報導,劉志軍的辯護人錢列陽稱,無論是案卷還是庭審,均未涉及劉志軍接受性賄賂的內容,檢方也未對此提出指控。庭審時,檢方指控劉志軍涉嫌受賄罪和濫用職權罪,受賄數額6460余萬元。

對此,有網友稱,檢方指控劉志軍收受11人錢物6460余萬元,再加上濫用職權罪等指控,共涉及有400份證據,庭審怎麼只用了3個半小時?

而劉志軍辯護人婁秋琴聲稱:「庭審中所有證據都出示了。因庭前曾到劉志軍所在的秦城監獄開過一天的會議,一些沒異議的證據,只在庭上簡略地出示了。所以,半天就把庭審結束了。」

9日當天,北京市二中院也表示,在劉志軍案開庭前,法院召集公訴人、劉志軍及其辯護人參加了庭前會議,對是否申請回避等問題瞭解情況、聽取意見。

劉志軍的辯護人錢列陽還自認為庭審總體品質「還是比較高的」,「我也比較滿意」。

網友:提前討價還價!

這則消息刊發後,僅在《鳳凰網》上就有13165人次參與討論,但卻只顯示了90條評論。

荷花百姓:信誰啊.幾個小時審判就沒有視頻.還有什麼不可告人的事.

linjun12:會還開到監獄去了。你相信這還有什麼審判嗎

溫柔的雙魚狼:短評:砍價!!

摸摸腦殼過河 :回復@溫柔的雙魚狼:同感,牽動太多人了

那1刻:審前通氣會。交待交待該承認什麼,別承認什麼。別亂咬會留你條活路。

養豬博士後:特案特辦?不是規定公訴人員及審判人員不能與犯罪嫌疑人的律師見面嗎?

現代-鬼穀子:劉志軍案開庭前法院曾在秦城監獄開會一天>>>>你就演吧!

kandongnidejiaoyin :這樣做合法嗎?!

耕耘者2013–:籲請法學專家解疑:庭前監獄會議是否符合法律程式?監獄開會,是否有悖司法公正?如此國民矚目的特大案件,召開庭前監獄會議,是否有損公民的知情權?

甲基苯丙胺:我就弄不明白,這麼道德敗壞,巨惡大奸的一個人,怎麼就能官職越做越大呢?

而針對有關部門通報的丁羽心出資安排劉志軍與多名女性嫖宿內容,劉志軍的辯護人錢列陽稱,無論是案卷還是庭審,均未涉及劉志軍接受性賄賂,「也未涉及女人問題」。檢方指控的內容僅限於金錢和財產利益,未對此提出指控。

對此,網友「皖國樵人」質問,這樣如何辦理成經得起歷史檢驗的鐵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