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飄香 紐約華人慶端午

【新唐人2013年06月11日訊】今年的6月12號是中國傳統的端午節,也就是陰曆的5月初5。在海外的華人超市以及西餅店都推出來自大江南北,各式風味的粽子,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一看。

記者:“6月12號是中國傳統的端午節,身在海外的華人雖然沒有辦法像國內一樣放假慶祝,不過吃粽子也一樣是很好的慶祝方式。”

端午節還沒到,超市裡面就擺上了各種各樣的粽子,形狀各異,口味也繁多,讓人不禁挑的眼花繚亂。餅店也不甘示弱,推出了各款好吃的粽子。

法拉盛餅店老闆介紹每年的端午節他們可以賣掉兩千多只粽子,特別是台灣咸粽,餡料多,又新鮮,最後還要用水煮出來才是地道的台灣粽。

端午節是古老的傳統節日,始於中國的春秋戰國時期,至今已有2000多年歷史。端午節除了吃粽,還會喝雄黃酒,掛艾草,贈香包等等傳統習俗。中國南方還會賽龍舟來慶祝。都說每逢佳節倍思親,端午節當然也是聯繫親友的好時候。

記者:“恩,這麼多粽子,真是品種繁多。不過粽子粽子屬於高熱量食品,要減肥的人可要不要貪吃。”

新唐人記者李若水、王崑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