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兩學子考場亮民國旗

【新唐人2013年06月11日訊】據大陸網友爆料,6月7號珠海某中學高考的考場上,有兩名學生在學校旗桿上懸挂起青天白日滿地紅旗,並且還帶著旗圍繞校園奔跑,隨後這兩名學生被中共政府部門帶走。

根據網上公布的圖片顯示,這兩名學生先將校園內旗桿上中共的國旗降下,之後兩人拉起青天白日旗。目前還不清楚,二人為甚麽這樣做。但是大陸很多民眾表示,支持這兩名學生的行為。

廣州網友張聖雨:「現在很多人都覺得現在共產黨這種體制,目前中國社會的腐敗黑暗,比以前國民黨統治時期要黑暗的多。很多人已經意識到了,有那種公民意識、民主意識。」

對於當局會怎麼處理這兩名學生?廣州維權人士郭建和表示,學生喜歡拿甚麼旗就可以拿甚麼旗,當局的做法表示它沒水平。

郭建和:「這個不存在拿甚麼就要抓他,這個政府就是沒水平,該做的事它不做,如果他是打、砸、搶、傷害了人生命財產危險,那就可以政府干預,沒有,你去幹預他幹啥?就是政府沒水平,搞這些玩意。」

郭建和表示,中國現在一黨專政,所以不公平、不公正,群眾都看到了獨裁專政是走不遠的,肯定是有倒臺的一天,只是時間的問題。

中華民國國旗是中華民國的國家像徵之一,由孫中山提議,陸皓東設計的,旗上三色分別像徵自由、平等、博愛的精神,同時也代表中華民國以三民主義立國之初衷。中華民國政府更賦予該旗幟以中華民族獨立自由的含義。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