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幣貶值逾20% 外資湧入炒房產

【新唐人2013年6月10日電】由於礦區罷工導致南非經濟前景堪虞,南非幣自1月起貶幅超過20%,1美元兌換南非幣價位已接近2009年3月的10.285。貨幣貶值讓外國資本乘機涌入搶購房地產,其中最貴的海景豪宅由尼日利亞人購得。

據中央社10日引述南非新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報導,南非房屋仲介公司「席夫」(Seeff)開普敦區域行政總監史洛特(Ian Slot)表示,1至5月分已售出75幢房屋,總價5億6,600萬鍰(約新台幣16億9800萬元),已經接近去年的銷售總額。

史洛特表示,買家中來自非洲國家的買主比去年多了一倍,而其中又以尼日利亞人出手最闊,購得4幢最貴的位於開普敦海景區的豪宅,每幢售價約3,000萬鍰。史洛特同時表示,印度與中國大陸的買家也買去了10幢、總價為6,100萬鍰的豪宅。

另1家房屋仲介潘高丁(Pam Golding)公司開普敦區域行政總裁柏格(Annien Borg)則說,有多位中國大陸買家,有意於生產高品質葡萄酒的酒莊,這些酒莊的價格都在2,500萬鍰左右,而外銷這些葡萄酒也能帶來高額的利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