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監聽案 波及澳洲紐西蘭

【新唐人2013年06月10日訊】近日,澳洲紐西蘭都有人擔心,兩國政府是否與美國合作秘密蒐集電子資料。

據中央社報導,澳洲保守派反對黨說,非常憂慮美國國家安全局(NSA)所謂的三稜鏡(PRISM)計畫,擔心澳洲人存在美國網路公司臉書(Facebook)和谷歌(Google)電腦伺服器的資料會被美國國家安全局使用。

澳洲有影響力的綠黨呼籲政府,出面澄清澳洲情報機構能否使用美國國家安全局所蒐集的資料。

澳洲外交部長卡爾(Bob Carr)9日接受電視訪問,談及坎培拉是否與美國的秘密計畫合作時,他說:「我們將小心檢視,最近浮現出來的東西對澳洲人的安全和隱私是否有任何影響。」

正在被控網路剽竊罪的紐西蘭網路分享大亨達康(Kim Dotcom)6月9日在推特(Twitter)上強調,國家安全局監控在他的案子中扮演一角,而紐西蘭情報機構也提供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