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習會 自由中國公映(附主題曲)

【新唐人2013年06月09日訊】新聞週刊(374)習近平於6月7號到訪加州與美國總統歐巴馬舉行美中首腦會晤,美中關係以及中國議題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本週二適逢六四事件二十四週年,關於自由中國的討論也愈發的激烈。而由本臺參與製作、並榮獲多個國際獎項的記錄片《自由中國》選擇在「奧習會」當天在紐約公映,再次把人們的視線聚焦在人權議題,發生在中國長達十四年的中共江澤民集團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再次引起各界關注。

記錄片《自由中國》敘述了主人翁曾錚和從美國回到中國的李祥春博士,因修煉法輪功在中共勞教所的遭受到殘酷迫害的經歷,主人翁通過親身經歷,講述了中共對思想自由和信仰自由毀滅式的破壞。

在過去的12個月中,《自由中國》在世界各地多個電影節上映,榮獲多個國際電影獎項,其中包括費城「國際言論自由電影節」、「休士頓國際電影節」最高獎以及「丹佛國際自由精神電影節」最佳影片獎。影片的主題音樂榮獲好萊塢影視音樂大獎「最佳原聲音樂創作獎」提名。

目前,《自由中國》製作組已經在世界各地舉辦了400多場私映會,其中包括美國國會、歐洲議會、加拿大議會、瑞典議會和日本東京都議會。影片中所描述的中國勞教所高牆背後的血腥在國際上引起了極大的震動,受到國際各界人士的關注。

6月4號,影片在曼哈頓舉行了試映會,前南非大主教德斯蒙德‧圖圖(Desmond Mpilo Tutu)和知名維權人士陳光誠在《自由中國》試映會當天發表了題為「為中國人權奮鬥的一年」的公開聲明。聲明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等信仰團體、活著摘取人體器官牟利,呼籲世界各國首腦向習近平和中共發聲,要求停止迫害中國人權。

4號的試映會吸引了紐約媒體界、藝術界、商界等領域超過130位主流人士觀看,61分鐘的影片結束後,他們全體起立鼓掌,向片中兩位主人翁和影片表達出的精神致敬。

紐約大學教授 Glimcher:「這部影片太出色了,兩位主角令人印象深刻,充滿勇氣和真誠。」

醫生 Serena Deutsch:「我對這部電影絕對是壓倒性的好評,我被打動得流淚了,被震驚,我開始思考人類的道德底線怎麼了,中共當局怎能幹出這樣的暴行!」

各界人士與影片製作人員在試映會後討論了西方社會應該如何制止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等話題。

歌手 Jule Hanln:「要阻止非法的人體器官販賣,這是在殺人,在監獄有系統地、腐敗性地殺害這些無辜的人,只因為這些人擁有自己的思想,這是嚴重的犯罪行為。」

紐約大學教授 Glimcher:「我認為中國本身是個很美好的地方,可惜是被中共獨裁政權掌控,這太糟糕了,中國應該允許異見人士自由表達,《自由中國》就做出了精彩的詮釋。」

前國際赫爾辛基人權聯合會(IHF)執行長、人權活動家阿龍•羅德玆(Aaron Rhodes)博士在觀看了《自由中國》在比利時的放映會後表示,影片展示出的精神內涵讓人鼓舞。

人權活動家 Aaron Rhodes:「影片展示了(中共)對生命的尊嚴、以及個人權利的漠視。當然也有很讓人鼓舞的內容,一些公民運動,比如法輪功就很讓人鼓舞。」

影片主人翁之一曾錚日前也公開致信,邀請歐巴馬和習近平觀看《自由中國》,將中國人權問題作為會談的重要內容。

影片從從6月7日開始起在曼哈頓的QUAD影院放映,到6月13日為止,每天三場。觀眾可到下面網址www.WatchFreeChina.com購票。下面我們來欣賞一下由好萊塢著名影星歐娜卡(Q’orianka Kilcher)主唱的這首《自由中國》主題曲。

記者/李威﹔編輯/陳曉天﹔後製/鍾元﹔旁白/婉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