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半世紀特色小吃 夢幻蝦捲

【新唐人2013年06月09日訊】社區廣角鏡(295)在臺南市西和路上,有一家傳說中賣了60年的夢幻蝦捲,每條蝦捲內都有三到五只蝦子,業者還堅持每天嚴選新鮮的火燒蝦,到底吃起來箇中滋味如何呢? 帶您

一探究竟。

將蝦捲沾滿鴨蛋汁所拌的麵粉,再放入油鍋內,用大火炸一分鐘,好吃的蝦捲就可以上桌了。

民眾:「我覺得炸的很酥又很脆,裡面的餡料就不會很膩,就沾上他的醬汁,醬汁就是黃芥末,就是會去油膩的感覺,還有配上白蘿蔔,我覺得還滿厲害的。」

民眾:「(蝦捲)裹的粉沒有那麼的厚,可以吃到菜跟蝦子的感覺,他的沾醬有一點點的芥末,吃起來,就吃的到蝦子的味道。」

業者保持傳統做法,每天嚴選新鮮的火燒蝦,每一蝦捲內有三到五只,捏好的內餡,外層包上豬腹膜,下去油炸後,食用時在配上特製的醃蘿蔔與醬汁,就成了傳說中的夢幻蝦捲。

第二代業者老闆娘高梅櫻:「這就是火燒蝦,肉質比較有彈性,但是要把蝦子的腸子挑乾淨。蝦捲與白蘿蔔,從我公公時代就留下來了。蝦捲都要沾醬油,配個白蘿蔔,吃起來不會太油膩。」

創始人在60多年前,前往大陸福州學習蝦捲做法,後代業者繼續傳承下去,讓再度光臨的遊客或饕客,依舊享受到60年不變的夢幻蝦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