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東部外海6.2強震 百日內連三震

【新唐人2013年06月09日訊】今天凌晨零點40分,東部外海發生芮氏規模6.2強震,氣象局研判這次地震,跟前兩次南投強震,沒有直接關係。而今天全臺天氣都很熱,臺東大武上午還吹起焚風,11時48分時高溫飆破37.2度,是今天的最高溫度,但是氣象局提醒的是,不排除溫度恐怕還會繼續上升,所以請臺東的民眾,也要特別的注意。

熾熱的陽光,讓臺北街頭的溫度計,顯示34度的高溫,臺東大武更已經飆到36度,氣象局提醒,週六各地高溫,都上看35度以上,炎熱天氣,也讓距離台灣1200公里以上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發展當中。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姜禮鴻:「如果它在一兩天內變成輕度颱風,大致上它會慢慢偏北的方向移動,幾乎不會影響,但是如果它變成輕度颱風的時間延後一點,比如說三天到四天,這之後可能就會有一些變數。」

熱低壓來台灣的機率不大,反倒是北邊有一道鋒面,週日一早,就要南移到台灣上空,整個西半部,會下起短暫陣雨,降雨機率有50%,山區部分,受到午後對流影響,雨勢會更加明顯,而且這道鋒面,將滯留到週三,端午節當天。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姜禮鴻:「目前看起來端午節那天,還是會受到鋒面的影響,當然下雨的時間不是維持一整天,比較偏短暫,中間也許會有一些空檔時間。」

雖然這波鋒面帶來雨量,不會太多,但山區民眾仍要小心,因為週日凌晨零點40分,東部外海,距離一百公里的海底,再度發生,芮氏規模6.2強震。

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郭鎧紋:「已經快要接近東經123度,雖然規模有達到6.2,但是各地的震度並沒有非常的強烈。」

地震中心表示,這次地震是因為板塊推擠造成,跟前兩次南投盲斷層造成的地震,沒有直接關係,不過三個月內,接連發生三次規模六以上強震,實在相當少見,先前更有學者憂心,台灣已經進入百年的地震週期。

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郭鎧紋:「並不用太過擔心,完全只是一個巧合而已。」

郭鎧紋指出,台灣每年平均會發生2.7個,規模六的地震,921大地震那一年,更發生15次規模六以上強震,創歷史新高,2002年也有6次,而包括2001年,2004年,2012年,也是一年發生3次規模六強震,狀況不算太罕見,因此民眾不需太過擔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CT09]
[KW:天氣預報 地震 氣象 鋒面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