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勝益勉年輕人 月入低於5萬別儲蓄

【新唐人2013年06月08日訊】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8日受邀在中興大學畢業典禮演講,他勉勵畢業生在月收入達到新台幣5萬元以前,不要儲蓄,把錢拿來拓展人際關係,累積資源。

據中央社報導,戴勝益上午應邀到國立中興大學畢業典禮上,以「出社會後避免受傷害的5個法則」為題演講,幽默風趣令師生笑聲及掌聲不斷。

戴勝益帶著鍋鏟、筷子和一疊22K千元大鈔到場。他首先拿出一疊22張新台幣千元鈔票,象徵職場新鮮人剛出社會的微博收入。他說,所有理財書都教人要儲蓄,但許多在台北工作的年輕人領薄微薪水,為了儲蓄不敢參加社交活動,久而久之就變成了宅男及宅女。

戴勝益說,在月收入達到新台幣5萬元前,都不要儲蓄。他鼓勵年輕人把所賺錢的錢,拿來拓展人際關係,累積資源。

至於鍋鏟,則呼應他小時看媽媽煎魚的經驗及技巧。他鼓勵學生必須培養耐心及等待。一個人一輩子換5次以上的工作,代表這個人耐心不夠,容易失去別人的尊敬。

戴勝益拿出筷子則強調合作的重要性,他表示,「人緣第一」才能發揮專業,千萬不要恃才傲物,演戲可以彩排、人生不能重來,期勉畢業生要把握當下。
v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