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小明:紐倫堡舉辦六四24周年紀念研討會

【新唐人2013年6月7日訊】為紀念六四屠殺事件24周年,2013年6月3日,民主中國陣線德國分部和全德學生學者聯合會在紐倫堡舉行了《中國的現狀和未來》研討會。晚上18點30分,會議開始,大會主持人費良勇先生提議,為六四死難者默哀一分鐘。

主持人致辭後,歐化導報主編、法學專家錢躍君博士分析了中國的法制建設和社會公正問題。他認為,中國的道德淪喪不是短期內就可以恢復的。馬列毛意識形態已經把中國的傳統道德徹底破壞。一黨專制下權大於法,特權腐敗必然導致社會不公。

資深媒體人士、自由作家長平先生從媒體專業的視角分析了當今中國新聞監控和社會文化心理的狀況。他指出,中國當局不僅在監控輿論,同時也在故意引導輿論。中共利用它所掌控的媒體對人民進行洗腦式的誤導,將資訊的思路引向有利於中共專制集團的方向,值得我們警覺。

西藏達賴喇嘛派駐歐洲的聯絡官洛桑尼瑪先生向與會者介紹了西藏同胞的宗教和道德思維。他指出,西方的道德正在衰退,我們漢藏人民應當在爭取民主的鬥爭中重建東方道德。

全德學聯主席彭小明先生介紹了德國的留學生情況。總體來說,留學生不夠關心國家大事,但是仍有少數留學生關注和參與民主運動,關切國家民族的前途。現在的留學生雙認證事務恰好給中國使領館和教育處提供了一個插手的機會。每個留學生都必須登記父母姓名職業,如有思想異動,就可以施加壓力。使領館並利用獎學金要求留學生與中共政府「保持一致」。

內蒙古人民黨主席席海明先生強調,草原是蒙古族人民的根基,也是放牧文化的根基。大面積毀壞草原進行農業種植、挖掘採摘和礦物開採,不僅破壞了草原環境,更扼殺了草原文化。他指出,蒙古族人民應該放棄過去的分離思維,跟漢族等各族人民一起保衛草原生態環境,合作建設共同的家園。

來自中國大陸的民間作家野夫先生介紹了國內精英知識份子和草根知識份子面對社會道德滑坡、腐敗氾濫進行的抗爭。人們進行公開合法的「飯醉」活動,並歡迎公安國保員警人員來旁聽和觀看。暴力、組黨已經過時,公開、常態化的形式已經成為人民議政的新方式。不論中共高層是否深化改革,中國人民的覺醒已經不可阻擋。即便專制突然倒臺,也不會出現天下大亂。野夫對前途表示樂觀。

民陣德國分部主席、民陣總部秘書長潘永忠先生為大家介紹了日前在香港舉行的維園六四紀念遊行和燭光晚會的動人情景,以及香港各界抵制一黨專制、聲援內地民主人權活動的感人事蹟。他表達了對香港人民的欽佩和感激之情。

民陣總部理事、全球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論壇理事長費良勇先生剖析了中華民族的民族性。他從多個角度分析認為:是中國人的個性創造了經濟建設的奇跡,而不是共產黨的領導帶來了繁榮。毛時代的專制束縛讓人民貧苦不堪。所謂改革開放,說到底就是為人民鬆綁。如果沒有共產黨的統治束縛,中國人民早就憑藉自己的聰明勤奮富裕起來了。

研討會吸引了很多朋友, 與會者來自德國各地多個城市。一位女士從柏林驅車五百公里、夜宿旅館趕來參加會議,只為了表達追求自由民主的理想主義者心願,令與會朋友感動不已。有一對夫婦為「是否參加六四紀念會議」發生爭執,一直爭吵到會場。丈夫堅持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妻子則震懾于中共當局的政治高壓。種種細節告訴我們,中國人心中的六四情結遠未悄悄散去,反而越來越深沉地銘刻心底。研討會結束後,大家又進行了熱烈的討論。會議充滿了對於專制必亡、民主必勝的樂觀情緒。德國之聲電臺記者對研討會做了現場報導。

(2013年 6月 4日於德國)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