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貨幣操縱 議員促歐巴馬行動

【新唐人2013年06月07日訊】6日美國聯邦眾議院敦促歐巴馬對日本等國操縱貨幣採取行動,並表示貨幣操縱「不僅僅只有美國受影響,匯率偏差扭曲整個全球經濟」。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多數議員呈遞連署信給總統歐巴馬,眾議員在信中寫道:「匯率大大影響貿易流量,近年來匯率操縱讓美國貿易呈現逆差,也造成美國就業機會流失。」

「在協議中加入貨幣條款,可強化我們對抗這些不公平貿易舉措的能力,並有助為美國勞工、企業及農夫營造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

議員表示,光是貨幣操縱就造成美國多達100萬個就業機會被「移往國外」

不過,議長貝納(John Boehner)及民主黨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在內的眾院4巨頭都沒有簽署這封信函。

但預算委員會(Budget Committee)主席萊恩(Paul Ryan)及范霍倫(Chris Van Hollen)等重量級議員都加入簽署。

在此同時,美國正與11個國家磋商「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這些TPP談判國家占全球經濟將近4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