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馬三家 導演杜斌疑「被失蹤」

【新唐人2013年06月06日訊】因拍攝揭露中共馬三家勞教所酷刑黑幕的《小鬼頭上的女人》記錄片而受到矚目的大陸導演杜斌,近期疑被失蹤。記錄片主角劉華向本臺記者表示,已連續多天聯絡不上杜斌,非常擔憂他的安危。

劉華表示,杜斌每天都會跟她至少通一次電話,5月31日晚上在電話中,杜斌曾表示要去找紐約時報的同事幫忙做一些翻譯工作,接著幾天都沒有再聯絡上。

馬三家受害人劉華:「昨天(6月2日)晚上10點到他家敲門沒有人,屋裏的燈都是滅的,沒有亮燈……因為我敲的時間長,敲了5分鐘,隔壁的人出來了就說3天沒有看見他們家的燈開。因為他從來沒有這種情況,每天都給我打一個電話,每天他的手機都是開著,結果他三個手機都被關了。」

劉華與記者通話期間,電話不時受干擾斷斷續續,劉華說近期電話都是這樣被監聽干擾,沒多久通話就完全被中斷,一共才講了不到4分鐘。

杜斌上月曾兩次來港宣傳《小鬼頭上的女人》記錄片,當時他強調不怕中共打壓。

六四期間,中共當局全面收緊言論並加緊對異議人士的監控,各地發生了大量訪民被抓,民運、民主人士被威脅甚至軟禁。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