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作冒險巨片 超人:鋼鐵英雄 6/14隆重公映

【新唐人2013年6月6日訊】超人:鋼鐵英雄(Man of Steel™)由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飾演克拉克•建/卡-艾(Clark Kent/Kal-El)並由查克•史奈德(Zack Snyder)執導,鐵定6月14日星期五在精選院線和IMAX影院以2D和3D形式隆重公映。該片星光熠熠,包括4度榮獲奧斯卡(Oscar®)提名的艾美•亞當斯(Amy Adams)、榮獲奧斯卡提名的米高•沙朗(Michael Shannon)、奧斯卡金像獎(Academy Award®)得獎人奇雲•科斯納(Kevin Costner)、榮獲奧斯卡提名的黛安•蓮恩(Diane Lane)、榮獲奧斯卡提名的勞倫斯•費許鵬(Laurence Fishburne)、和奧斯卡金像獎(Academy Award®)得獎人羅素•高爾(Russell Crowe)(主演帝國驕雄(Gladiator))等眾多天王巨星。

卡-艾(Kal-El)生於氪星,但以克拉克•建(Clark Kent)身份在地球成長。究竟他屬於哪個世界呢?究竟他會為哪個世界而戰呢?這些都是超人面對的問題,而他的抉擇將會決定家鄉地球的命運。

『在超級英雄的世界裏,超人是個絕不妥協的人物,他的全在代表了我們最優秀的一面,』導演查克•史奈德(Zack Snyder)表示。『他是個理想人物;他就是我們所奮鬥的目標;他如魔幻、如金神般的招牌形象業已超越漫畫世界,深入流行文化。』

超人首度在1938年4月18日出版的第一期漫畫雜誌期刊(Action Comics #1)亮相,由作者謝利•斯高(Jerry Siegel)和美畫大師家喬•樞特(Joe Shuster)創作。超人迅即成為一種文化現象,差不多在所有已知的真人動作形式和動漫形式等娛樂媒體中贏得全世界粉絲的歡迎。在大型電影、電視節目、廣播電台、電玩遊戲、社交媒體和文學領域,超人均與一些古往今來壞到頂透的大反派搏鬥。

鑑於該角色的招牌形象,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在查克•史奈德(Zack Snyder)的動作探險片中一飛沖天,懷著既興奮又謙虛的心情演繹超人:鋼鐵英雄(Man of Steel™)中實至名歸的角色。『超人是人類所創造的一個劃時代的、真正的、特別的人物,』亨利•卡維爾表示。『超人代表希望,代表排除萬難的能力。無論我們人生中任何一個階段或世界上發生任何事情,我們都可以堅守這些信念。我們經常會面對不同的難關,所以(盼望)永遠會在我們人生中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我絕不能放棄被上(盼望斗篷)飾演超人這個機會。』

雖然查克•史奈德(Zack Snyder)以將高能量動作帶入其電影製作和在銀幕上創造奇妙世界的能力而聞名,起初史奈德對肩負將漫畫書內其中首個超級英雄重新帶到銀幕的責任有所保留。『我成長時熱愛漫畫,而超人更是我的摯愛,所以我不確定我要執導,』史奈德承認。『我不確定我能夠將此角色比以前的電影更上一層樓。』

稍後史奈德看了大衛•S•高雅(David S. Goyer)基於高雅與電影其中一位製作人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策劃的故事而編寫的劇本。『為了避免觸犯金科玉律和為了保存超人固有的特性,他們均能夠令超人與觀眾息息相關,』史奈德表示。『他們帶我到一個趣味盎然的歷程,而那就是我願意執導的原因。』

『觀眾對超人:鋼鐵英雄(Man of Steel™)內超人的終極超級英雄形象會非常熟悉,而且珠玉在前,超人高深莫測、被神化的形象深入民心,但我們則將超人與眾人息息相關、以愛來處理最人性化的議題、忠誠與家庭間的掙扎的一面呈現在觀眾眼前,表達超人雖然超凡常人,但心底深處亦是凡人一個。』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指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