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跟彭麗媛 神秘女子疑似近身保鑣

【新唐人2013年6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綜合報導)日前中共第一夫人彭麗媛隨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出訪。在媒體公佈的視頻和照片中,眼利的網友發現她身邊總出現一名嬌小的年輕神秘女子,緊隨彭麗媛左右。網友猜測她可能是彭的翻譯,但也有人說別看她嬌小,隨時都可能露出真功夫的近身保鑣。

有網友認為,從這神秘女子的條件看不像是保鏢,因保鏢得過五關,可以說是萬里挑一。首先要通過嚴格的挑選,個人身體強壯,男性身高1.75米以上,女性1.65米以上,視力必須在1.4以上,招收大學生的年齡不得超過25歲。另外對個人的儀容儀錶、心理素質也有著極高要求。還要進行射擊、搏擊、攀登、汽車駕駛、防暴排爆、野外生存、游泳等課目的訓練,尤其強調練成快速射擊、首發命中、散打擒拿、一招制勝等。

而眼前的這位嬌小女子,很難讓人將她和一身硬功夫聯繫在一起。有網友表示,有的不僅要擔當保鏢,還要充當導遊、解說員角色。保鏢對象在遇到危險時,保鏢會毫不猶豫地用身體擋下射來的子彈。那位神秘女子,也許就是這種類型的貼身保鏢吧。

在習近平接掌中共最高領導人後,其身邊的貼身侍衛也受到人們的關注。

大陸媒體曾報導,前中南海保鏢透露,中南海保鏢不需要功夫很高,需要是綜合能力,功夫只是基礎。必須用拳腳來解決問題的時候,夠用就行。一般能對付二、三個人就行,不需要以一擋十。這名前中南海保鏢還稱,自己所從事的工作,有的可以講,有的不能講,有的是現在能講,有的是以後能講,有的是永遠都不能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