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里程碑 逾半美國人擁智慧機

【新唐人2013年06月06日訊】全美超過半數人口擁有智慧手機,達到人口平均擁有新里程碑。美國著名科技新聞網站Cnet表示,美國民眾對智慧手機的喜愛,毫無疑問的已超越功能型手機。

據中央社報導,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網際網路及美國民眾生活計畫(Internet & American Life Project)甫公布的統計數據支持了上述看法。

皮尤研究中心週三(5日)發布調查,目前在美國有56%的成人擁有智慧手機,這是皮尤研究中心展開追蹤這項數據以來,全美首度超過半數人口擁有智慧手機。目前全美有91%人口擁有手機,擁有功能性手機的人口比重達35%。

各年齡層的美國人似乎均樂於選購智慧手機。美國將近80%的年輕人擁有智慧手機,在各年齡層當中比重最高,但65歲或以上年紀人口也逐漸選購智慧手機甚於功能型手機。據皮尤研究中心調查顯示,65歲或以上年紀人口中,有18%擁有智慧手機,相較上年比重為13%。

至於哪些手機更獲得美國人青睞呢?Android手機似乎略勝一籌。

皮尤研究中心指出,美國手機用戶中,有28%擁Android裝置,擁蘋果iPhone的比重達25%。黑莓機則以4%的比重排名第3,Windows手機僅拿下1%比重。

另外,根據調查顯示,高收入美國人傾向添購iPhone,而Android手機則獲得美國各階層民眾青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