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生全球回收3千萬盒避孕藥

【新唐人2013年06月05日訊】由於成分無法符合規格,嬌生集團回收約3200萬盒Cilest避孕藥,遍及歐洲、亞洲與拉丁美洲。

  據中央社報導,嬌生集團(Johnson andJohnson)發言人昨晚(4日)表示,嬌生主動回收約3200萬盒Cilest避孕藥。這是嬌生集團2年來回收系列事件的最新一起。

Cilest是嬌生集團旗下傑森製藥廠(Janssen Pharmaceuticals Inc)所製造。發言人羅瑪諾(Michelle Romano)表示,回收179個批次的Cilest避孕藥,原因是在1項例行內部檢驗中,1種活性成分無法符合「指定規格」。

媒體報導說,檢驗顯示,Cilest所含兩種荷爾蒙的其中1種,分解和進入血液的速度比預期慢。

羅瑪諾表示,產品仍相當安全有效,服用的婦女也沒有風險。

回收範圍包括2011年當年與之後年份製造的避孕藥,嬌生集團並未發布正式新聞稿宣布回收,各零售商與藥局是在5月27日當週獲得通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