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攝影師作品 溫市博物館展出

【新唐人2013年06月05日訊】在這個信息發達的年代,照相機幾乎記錄著每個人生活的點點滴滴。而在70多年前,一位溫哥華的街頭攝影師就拿著照相機記錄下了當時人們的模樣。從星期四開始,這些照片會在溫哥華博物館進行展出。請看記者趙清的報導。

您在去上班或者赴約的路上,也許會遇到一位滿臉笑容攝影師拿著照相機對著您,然後「哢嚓」一聲,您已經被拍了下來。

博物館館長 Joan Siedl:「他會按下快門,同時他會遞給你一個卡片,提領單。」

然後如果您好奇照片是甚麼樣子,可以去拜訪他的工作室,再決定是否購買。這就是40年代,街頭攝影師Foncie Pulice的工作。他有時會工作14個小時,而大多時間都會站在Granville加Hasting的街角,他照片裡的人物也是各式各樣。

博物館館長 Joan Siedl:「Foncie在工作時,並不會偏向於富有的或出名的人,白人或者黑人,他會拍下每一個在街上路過的人。」

博物館館長還告訴我們,她最喜歡的就是照片中,人們大步向前走的姿態,給人精力充沛和樂觀的感覺,而因時代的變化,那個年代的景像已經很少見了。

博物館館長 Joan Siedl:「我想讓人們看到溫哥華過去街道的模樣,這些不只是老建築物和舊的人行道,這其實是很多人的生活,我們可以試著想像他們。」

而在人人都有照相機的情況下,街頭攝影師已經銷聲匿跡,而喜歡懷舊,敘舊的朋友可以在6月6日以後前往觀看,展覽會一直開放到2014年1月。

新唐人記者趙清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