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華裔男涉殺母 敲家暴警鐘

【新唐人2013年06月05日訊】加拿大多倫多地區上星期六再次發生家庭慘案,受害老婦人被送醫後搶救無效於星期一死亡,案件升級為兇殺案。受害人的兒子陳建文(音譯)被控「嚴重傷人」和「企圖謀殺」

。那麼華裔社區和關注虐待老人組織是如何看待此案的呢? 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這裡就是66歲的華裔老人盧辛英生前的住所,星期一,警方宣佈盧辛英(Xin Ying Lu,譯音)因傷重不治身亡,他的兒子陳建文於案發後立即被逮捕。

盧辛英的鄰居透露,盧辛英三世同堂,生前很和藹,幫兒子帶孫子和孫女。案發當天早上聽到屋內傳出她和兒媳的尖叫,驚動了鄰居。

盧辛英的鄰居Tony: 「週六早上我們聽到了嘈雜聲以及尖叫,鄰居們都出門了想幫忙,是鄰居叫了警察。」

也有一些鄰居和臨近的小區的華裔表示,不相信會有兒子殺母親的事情。

多倫多市民張女士:「我覺得兒子殺母親,太不可想像了,我不太敢去相信這件事情。」

該案是繼3月底26歲華裔青年賈天力(音譯)涉嫌殺害父母案後,又一起華人社區家庭倫理慘案。

對此,家和專業輔導中心行政總監區慕啟分析,在暴力環境中成長、夫妻關係不好向老人撒氣﹔以及目前整個社會道德普遍下滑,網絡和媒體充斥暴力,是導致這類慘劇的原因。

家和專業輔導中心行政總監區慕啟:「很多老人說這是我的孩子,我不要報警,因為很傷害他,但是確實他們沒有想到假如一直這樣下去,他們有些時候真的把你傷得很重,也有可能真的把老人家殺掉。」

加拿大關注虐待中心負責人Sanderson Layne表示,尊老本是人類數千年的傳統,如今老人受虐待卻越來越嚴重,只有回歸傳統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Sanderson說:「如果我們不採取行動回歸傳統,這將會是非常嚴重的問題。我們這代人最好現在要改變現狀,否則我們就會成為被虐待者。」

該案目前已由多倫多警察局兇殺組接手,警方下一步可能對陳建文提出一級謀殺的指控,警方也呼籲目擊者提供線索,知情者可撥打滅罪熱線416-222-8477。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