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爾布賴特:緬甸的民主改革走上正軌

【新唐人2013年06月05日訊】 (美国之音電) 美國前國務卿馬德琳.奧爾布賴特于緬甸的商業首都仰光的訪問之旅中稱讚緬甸的民主改革。奧爾布賴特于週二説她相信緬甸于2011年開始進行的民主改革不會讓長達數十年的軍事獨裁統治再次席捲緬甸。

奧爾布賴特説: “我與多組人談話之後感覺到,雖然他們看到了眼前的問題,但是他們也在試圖解決這些問題,並且試圖從自己以及其他國家所犯的錯誤中吸取教訓。所以我覺得緬甸踏上了正軌。”

這是奧爾布賴特自1995年以來第一次訪問緬甸。她當時擔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最近幾天,她以美國國家民主研究所主席的身份與緬甸官員,政界人士以及民間社會團體會面。美國民主研究所是美國在發展中國家推動民主的政府機構。

奧爾布賴特稱,從緩和他國對緬甸的制裁,到國家總統互訪,美國在最近幾個月已經做了很多來支援緬甸的民主改革。她還稱,她的研究所也已經開始著手于培訓緬甸國會議員和政黨成員,並且已將緬甸加入了美國交流項目。

奧爾布賴特稱,美國不應該是唯一一個鼓勵緬甸改革的國家。她説: “他們需要國際社會的支援。他們需要多種多樣的幫助,無論是在培訓和教育方面,還是投資和經濟援助方面。緬甸的貧富差距相當嚴重。然而緬甸人對未來仍有預期,因此,他們必須弄清楚如何滿足這些期望。”

奧爾布賴特還呼籲提高緬甸婦女在政界和經濟領域的地位。緬甸議會下院440個席位中女性僅佔33席。她説: “我這麼説不僅僅因為我是一個女人,是一個女權主義者,更因為我們都知道,當有一半的人口是女性時,你若不運用她們才華,那麼你便是在浪費資源。所以我認為女性應當投身於政界,擁有自己的企業,幫助經濟的發展。而男性需要理解這點,因為這是為了國家更好的發展。”

奧爾布賴特于週三結束了她為期五天的緬甸訪問之旅。她于週一于緬甸首都內比都會見了緬甸反對派領袖,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

相關文章
評論